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海军交火引发后遗症:双方高度戒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1:54
  这是11月10日在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上)与韩国(下)的哨所。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新华社/法新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发言人11日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已经下令备防韩朝边界附近的陆军、海军和空军指挥官加强戒备,对“任何挑衅行为予以立即还击”。

  韩国军方消息源还透露,韩方当天已增派两艘军舰前往韩方领海。

  加强戒备

  美联社11日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说,韩方68万武装力量处于 加强戒备状态,但未见朝方军队有异常活动迹象。

  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提高军事戒备状态意味武装部队“保持警戒”,但韩方没有向韩朝边界增调部队。韩国海军舰艇11日在“北方界线”韩方一侧执行例行巡逻任务。

  “北方界线”是朝鲜战争停战后由韩国单方面设定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韩朝分界线,朝鲜一直不予承认。

  朝鲜一艘警备艇与韩国海军舰艇10日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短暂交火,双方事后互相指责。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0日晚些时候说,总统李明博担心韩朝发生海上冲突后,朝方可能采取“报复性行动”。

  虽未见朝方军队有异常活动迹象,但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总统安全事务顾问金成焕(音译)的话报道,朝鲜“可能从容进行(准备),等待报复的最佳机会。我们正在采取应对措施”。

  韩联社援引不具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军队眼下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