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华北今日再迎暴风雪 降雪重点区域移至东北局地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2:46

  华北今日再迎暴风雪

  本报记者奔赴华北暴雪核心区 石家庄连日降雪量为54年来最大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王永生)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暴雪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东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其中,山东中部的部分地区以及辽宁中南部局地有暴雪,降水量一般为3—8毫米,局地可达10毫米以上。另外,河南东南部、湖北的江汉河谷地区等地有冻雨。

  值得注意的是,明后天强降雪的主战场将转移到吉林东部和黑龙江东部一带,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出现。

  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出暴雪橙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北京不是暴雪核心区,但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分布更加均匀,预计降雪会在12日下午逐渐减弱结束。

  市气象局启动今冬首个气象灾害III级应急响应

  上午再发道路结冰预警

  五年最长雨雪天今晚结束

  预计今日降雪下午逐渐停止明天转晴但持续低温近期将不再有雨雪

  入冬第三场雪今日现身,至此,本市持续四天雨雪天气为五年来最长,在北京气象史上实属罕见。

  今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预计全市普降中雪,将在下午逐渐停止。明天转晴,近期不会再有雨雪天气。

  连续雨雪天五年最长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降水云团进京步伐缓慢,原本昨晚现身的降雪,推迟到后半夜才抵达。今天凌晨5点左右,北京自西南地区开始飘起细密的小雪,逐渐向东北扩散,进而覆盖全市;7点左右,降雪明显密集增大。

  此次降雪一改前两场爱走“夜路”的方式,主要力量集中在白天,因此呈现“白日雪”的景象。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此次降雪将持续到下午,预计降雪量达到中雪级别。

  截至今天,本市连续四天出现雨雪。市气象台统计显示,这是五年来北京冬季出现的最长一次持续雨雪过程。

  今冬首次启动气象灾害III级应急响应

  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命令,今冬首次全面进入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加密监视天气情况及业务运行状况,做好决策、公众及应急服务,及时上报雪情及服务信息。同时,按照冬季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应急气象车待命,做好降雪预报预警,以及随后的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雪天安全运行。

  同时,今天上午10点10分,市气象台再度发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明日转晴持续低温

  市气象台表示,今天早晨6点左右实况温度是1.4摄氏度,1个小时后气温降至0.5摄氏度。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只能达到1摄氏度,是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夜间最低气温还将降到-4摄氏度。

  从今天夜间起,此次雨雪过程将宣告结束,明天天气转晴,未来一周,本市都不会再有雨雪。但雪过天晴后,并不会马上回暖。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六带来3至4级北风。

  因此,本周双休日到下周一,白天最高气温都在1摄氏度左右,夜间还将达到-8摄氏度。文/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