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统计称北京本周降雪量相当于今冬降雪量的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4:1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下为2009年11月12日(周四)13:05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节目文字实录:

  应对大雪总动员

  邀请嘉宾:(1)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2)张宇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

  主持人:姜华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天下天天谈》,欢迎收看。最近几天大家讨论最多话题之一可能就是北京的降雪了,有数字统计,本周北京的降雪相当于常年北京整个冬天一半的降雪量,遇到这样的天气,我们应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呢?尤其是发生了突发的事件,我们又有什么样的办法来应对呢?今天我们来讨论相关的话题。首先给大家介绍演播室的两位嘉宾,一位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王大伟教授。

  王大伟:你好。

  主持人:就像刚才说的,遇到这样极端的天气,我们应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您用最简短的一句话告诉我们。

  王大伟:这场雪非常高兴,我说作为一个个人,也要做好自己的家庭预案,也就是在衣食住行玩,各个层面上都要做好准备。

  主持人:好的,另外一位嘉宾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时事评论员张宇清。张先生,您对这几天的降雪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张宇清: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次市政府启动了紧急的供暖预案,提前半个月,这也是在北京历史上,首次提前半个月给全市老百姓提前供暖,让大家感觉心里暖洋洋的。

  主持人:好,现在我们一起通过一个小片来看一下北京的这场大雪。

  小片1:大雪飘飘而至,北京悄然入冬

  配音:

  从昨天晚上开始,北京再度普降大雪,而这已经是今冬的第三场降雪。

  据最近5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出现初雪的时间,通常在每年的11月29日前后。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北京就迎来了今冬的初雪;在10号凌晨,北京迎来了第二场大雪。时间如此之早就开始降雪,而且频率这么密集,这在北京气象历史上颇为罕见。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低温连阴雨雪天气,是由南下冷空气与偏东风送来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的结果。目前侵袭我国的冷空气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冲击力不强,并没有给北京地区带来大风、短时强降温等剧烈天气;但另一方面,缓慢的移速会造成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温幅度较大。

  面对接连的这几场降雪,北京的市民也有自己的感触。

  街访(北京市民面对大雪):

  问题1:这几天下雪,对你有没有影响?

  没有太大影响吧

  我们都是坐地铁过来

  出行没什么影响

  影响不是太大

  因为道路很快就被清扫光了

  基本没有影响

  还可以吧 影响不是特别大

  就是觉得有点突然

  下得太早了 特别冷

  就是觉得挺冷的

  然后出行也还可以吧

  因为现在街上好象

  咱们这条大街上

  雪都已经化得差不多了吧

  影响不是很大

  我们坐的飞机就晚点了三个小时

  说这边机场关闭了 这样子

  那我觉得肯定有影响的啦

  问题2:头天下完雪,第二天路上却几乎没有积雪,交通也不是特别堵塞。你觉得有什么感触?

  我觉得下雪挺好的啊

  今年下雪挺早的

  然后我觉得

  空气也比较新鲜了吧

  我觉得不错啊 净化空气

  心情好

  我觉得可以堆雪人什么的

  因为北京已经

  很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

  交通方便

  我今天第一天出来

  我昨天都没敢出来

  我一看怎么跟没下雪一样啊

  一早上看清洁工

  好多都撒盐什么的

  我觉得处理得挺快的

  应该感谢城市的环境卫生部门吧

  处理得还是比较及时

  然后让市民出行也比较方便

  可能是国家现在对这方面的投入

  有一些成效吧

  主持人:虽然从昨天晚上北京开始下雪了,但是今天上出门,路面上积雪不是很多,基本说都化了,和北京前几次下雪一样,不知道两位嘉宾今天怎么到我们演播室来的,自己开车来的?

  张宇清:我是开车来的。

  主持人:路上情况怎么样?

  张宇清:路面情况相当不错我觉得,这次我觉得基本上没有出现严重的拥堵,因为下雪,主要原因还是提前预警比较充分。

  主持人:做好了准备。

  张宇清:对,好多人做好这种准备,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另外这次铲雪也挺及时的。

  主持人:王教授您呢?

  王大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确实感觉心情非常好,来的这一道也没有什么拥堵的,可见北京市政府无论是铲雪,扫雪,或者交通管制方面可能都是尽了很大的力,所以你看刚才大家的反应基本上都是很正面的。

  主持人:虽然说如果做好了准备,可能不会有太多的麻烦,但是毕竟下雪可能还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一些麻烦,可能首当其冲影响就是堵车了,这不禁令人想到2001年12月7号的时候北京下的那场雪真是令北京措手不及,我们来看一下。

  小片2:回忆2001年入冬的第一场雪

  配音:

  2001年12月7日星期五,北京中雪。

  当天下午两点钟开始,北京的天空纷纷扬扬的飘落起雪花,持续到了到晚上5点。此时正是周末下班时间,全北京最大的一次全城堵车,不期而至。大多数市民下班回家成为一个“艰难的旅程”,北京城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马路停车场”。很多人平时几十分钟的路程,却花费了几个小时。公交车辆最晚的直到清晨5点才下班,最长的司乘人员工作了16个小时,而许多交警则几乎整夜未眠。

  很多北京市民回忆其当初的经历,颇感记忆犹新。

  街坊(北京市民面对大雪):

  问题1:2001年的那次因为下雪而遭遇的堵车,你经历了吗?当时情况如何?

  我没有经历 那会儿上学

  然后很早就到家了

  但我知道好多人被堵了一宿

  经历了 当时我是

  下午两点钟去昌平

  后半夜两三点钟

  才回到了红庙这边

  那次确实挺突然的

  上坡推车 下坡拽车吧 那时候

  因为那会儿我正在开出租呢

  当时的经历怎么说呢

  车没法儿走

  交通整个几乎就快瘫痪了

  回不了家了 到家就特晚了

  我那天是

  那会儿我上高中 然后坐车

  (当时)高速不是封了嘛

  然后都走辅路

  结果到这块儿车都过不去了

  好多人都下车 都不坐公交车

  坐地铁去别的家住去了

  我记得特别清楚

  那时候我们家就住这儿

  然后有一趟公共汽车

  应该是晚七点半就没有了

  但是因为那天堵车

  我十点多才回家

  但是在路上还看见那车了

  我觉得那次可能就是

  因为现在只要有雪

  它会提前就是说

  很早之前就开始有预警什么的

  上次好象就是没有提前准备

  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

  问题2:这次下雪,你个人有没有提前做些准备?

  因为咱们气象现在比较准确

  就是让市民提前有预防措施了

  就是加点衣服吧

  多穿点呗

  就是多穿点 早出门

  如果再下雪的话

  我觉得出行

  走路的时候特别要小心一点

  应该比平时稍微早一点上班

  肯定会提前早起一些

  然后开车的时候会很注意

  尽量打提前量吧

  这样的话对自己

  也对其他人都有好处

  尽量把这高峰段避开

  多听天气预报呗

  反正就是要下雪就不去远的地方了

  我们现在连融雪剂已经预备好了

  就是说甭管下多大雪

  我们马上就能给它清除

  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其实听了刚才这几段街访,我觉得现在北京可以至少有这样的意识来应对突发事件,尤其极端天气的影响,我也经历了2001年说的那次全城大堵车,当时好像是6点多钟离开台里,那会儿我们还在西三环,大概九点多钟快十点到家,那次之所以大家都印象深刻,就是因为可能这个情况太突如其来了,之前也没有想到,不知道王教授您还记得那天吗,那个情况,您那天是怎么回事?

  王大伟:那天好多人到了半夜十二点还没到家,很多人没到家,还有很多人远的开着开着车突然忍不住,就把车扔了,自己就想办法赶快找公车或者什么就走了。那天反正好像印象中好多人到半夜都没到家。

  张宇清:刚才说堵车我想起一个事,就是在很多国家其实都有处理雪天堵车的一些经验,而在2001年那时候,北京刚碰到这个问题确实经验不足。比如说在德国,德国本身他就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就是说如果下雪天你要把车停在不当的地方的话,罚款是非常重的,要罚几百欧元,而且你自己支付把车给你挪走的拖车费用。

  主持人:王教授,从公共安全角度考虑,无论下雨下雪,或者遭遇什么极端天气,一般城市正常运转它都会遇到哪那些方面的问题呢?

  王大伟:下雪下来衣食住行各个受到影响,所以我说是两个方面要做准备,一个方面就是政府要有充分的预案,预案我们说一定是两个预案,一个就是事先我们要防范的预案,第二是我们事后的一个紧急的应急预案。

  分导视1

  王大伟:我倒想起来,在国外他们做了些什么,因为我是在芬兰念书,第一,我刚到芬兰的时候,每家都有一个大铁柜子,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每个家门口放一个大铁柜子,有两个冰箱横着放倒那么大,还是两个大冰箱,两个写字台这么大。

  主持人:家家户户门口有大箱子,也挺壮观的。

  王大伟:我以为是垃圾箱,我刚到。

  主持人:不是垃圾箱吗?

  王大伟:不是垃圾箱,里面全是老玉米那么大,花生豆那么大的黑石子,等到雪只要一下了,马上就把这个,家家户户洒黑石子,它是非常环保的,等雪溶了以后把黑石子收回来放那了。

  主持人:循环重复使用。

  王大伟: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第二个,我们在芬兰警察局,每个警察前面,芬兰的110,每个警察前面有一个大红按纽,我就问,芬兰的警察值班都是老头。

  主持人:您说在他们办公桌上有一个红色按纽。

  王大伟:电脑前面有一个红按纽,都是一帮老头,我说您这红按纽是干什么,他说一下雪了,别的都不怕,就怕生孩子,知道吧。

  主持人:怕有孕妇临产。

  王大伟:下大雪什么都不怕,就怕生孩子。

  主持人:为什么呢?

  王大伟:送不到医院,而且芬兰比较大,地广人稀,这个时候怎么办,只要要生孩子的,你报到我这儿,我这儿一按按纽,就上了芬兰总统了,直接跟总统对话,总统派直升飞机来把孕妇运到医院里去。

  主持人:这也算是一个应急预案。

  王大伟:应急预案,这是非常厉害的,这是一个,这是我们说的交通。还有一个,芬兰很多人喝酒,喝酒非常厉害,结果有这么一个问题,就是那个警察的主要任务,你知道是干什么,不是打击犯罪,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满世界找酒鬼,因为他一喝酒以后,冰天雪地就冻死了,过去北京叫倒窝,这个芬兰到处都是这个倒窝,一喝酒警察上街。

  主持人:就看有没有谁喝醉了倒在路边。

  王大伟:倒在路边马上就冻死了,马上救助他,这是一个。还有一个芬兰这么冷,我们在那念书,每天早上起来上边都有一个叫什么温度计,每个楼上面都有温度计。

  主持人:是室外的吗?

  王大伟:室外的,都是大的霓红灯就那样的,我告诉你,每天大白天都是零下35度左右,或者还往下,可是我要说的是,为什么我们在那儿一点都不觉得冷,在芬兰零下35度,一点都不冷,为什么?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我才想明白,所有城市交通,只要你一出门,他是三分钟往上,五分钟往下,马上就有一个供暖。

  主持人:这是怎么实现的呢?

  王大伟:我不可能走三分钟的路,比如我从这个超市到那个超市,一定它是有地下供暖的通道连着的,或者上面过街桥是供暖的,那么所有的车辆不管是汽车也好,火车也好都是供暖的。等车的那个地方是供暖的,所以任何一个居民在雪下了之后,他没有三分钟五分钟需要暴露在外面。你想我们就穿这身衣服不怕,零下35度不怕,因为你迅速又到一个供暖的地方,这个我们还是应该向他们学习的。

  主持人:我知道张先生您经常在北美一些城市工作,不知道您了解当地应对这种突发天气,尤其像下雪的时候出现的一些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我们可以借鉴的?

  张宇清:刚才王教授也讲到砂石的问题,其实在西方国家,很多国家他的防雪灾的必备物资里其中有一项是砂石,政府也提醒老百姓,除了准备防雪防灾的衣物以外,准备好砂石、雪铲还有包括雪盐等等。另外还有一件事也挺不错的,值得咱们北京还有中国其他城市借鉴的,就是美国的很多扫雪,它已经变成一种商业行为了,就是有专业公司来负责扫雪,我听我朋友讲,美国有一个很有名的铲雪公司叫LCM公司,他提供是24小时的,全方位的扫雪服务,他可以做到什么,让你在你家门口,或者在你的公司区域内,单位区域内,可以让你做到零容忍的扫雪工作。

  分导视2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来下雪还是给人们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世界上各个国家也纷纷出台了应对雪天灾情各种各样的方法,在莫斯科,莫斯科人就推出了一个新的方法,他们的做法就是让莫斯科不再下雪,我们来看一下。

  小片3:莫斯科“不准”下雪 大雪却如期而至

  配音:

  雪花纷飞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冬季里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是,莫斯科每年冬天要出动2500辆铲雪机和5万多名工人来清理积雪,费用超过1000万美元。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和节省清理积雪的市政开支,莫斯科市长制订了一个“无雪计划”,只要致雪云团接近莫斯科上空,就会立刻遭人工驱逐。市政府雇佣俄罗斯空军向云层上喷洒碘化银、干冰等化学物质,将雪阻挡于莫斯科市外。

  但是在本月的6号,莫斯科却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整个莫斯科笼罩在一片皑皑白雪之中。莫斯科居民说,今年降雪的时间远远早于往年。尽管降雪导致公路湿滑和能见度降低,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但降雪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乐趣。

  主持人:现在连线人民日报驻俄罗斯记者环球时报的特派记者谭武军,你好。

  谭武军:主持人好。

  主持人:你好,现在莫斯科下雪情况怎么样的,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谭武军:莫斯科冬季是很漫长的,下雪也是非常频繁的,每年大概从11月份开始,到来年4月份左右都是下雪期。一到11月以后,俄罗斯的司机都要将车胎换成冬季胎,一个是花纹比夏季胎深,另外一个,绝大多数冬季胎带铁钉的,增加轮胎摩擦力。在莫斯科每条车道上能看到都不是平整的,都按轮胎,尤其冬季胎使用过多,轮胎压出两条比较深的沟,今年入冬以来,莫斯科下过两场雪,特别11月6号的第二场雪比较突然,雪量也比较大的。当时是下午四点左右,但是天色同夜晚一样,大雪中看到莫斯科市政部门没有出动扫雪车清理道路,路上积雪较厚,有的部分路段甚至连车印都没有,汽车在光滑雪面上行驶。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谭武军给我们发来的报道,谢谢你。

  谭武军:谢谢。

  张宇清:就像刚才记者说的,莫斯科有一个特点,钉子胎,专门冬季用的轮胎,基本上每家都备有那种轮胎,这种轮胎我觉得是最解决问题的,就是开车出门。但是其实刚才说到那个准备实施驱雪计划,莫斯科无雪计划。这个听起来挺荒谬的,他企图把这个雪都赶到郊区去,但是郊区老百姓遭殃了,虽然下雪有时候有利于收成,就是庄稼的收成。

  主持人:但是太大形成灾害。

  张宇清:大了灾区老百姓也受不了。而且莫斯科刚才提到堵车的事,我想起来在去年11月20号左右,那时候莫斯科下了第一场雪,就是08年,那次堵车可以说跟北京的2001年那场堵车可以相媲美,当时莫斯科全城交通瘫痪,我看新闻报道,莫斯科新闻媒体挺有意思的,他把堵车路段计算了一下,结果得出八百公里这么一个数字,在全城范围内有八百公里的道路是拥堵的。所以他做莫斯科市长这么多年,像这种人工驱雪这种事情,我觉得他应该更现实一点考虑这个问题。

  分导视3

  主持人:其实说到这种极端的天气,可能最受影响还是交通,世界各国也都遇到过类似的麻烦,我们来集中了解一下。

  小片4:世界各地遭遇降雪 交通瘫痪

  配音:

  美国中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等地近日连降暴风雪,部分地区积雪接近一米,很多学校和商店因此关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国际机场,已经有几百个航班被迫取消。由于路面积雪和结冰,以及能见度低,当地交通部门已经彻底关闭了2条州际公路。

  德国东部的一场大雪,同样让那里的交通接近崩溃。在劳西茨地区的一条山间公路上,大雪导致交通大面积拥堵。在格利策地区,一辆客车由于冰冻的路面过于湿滑而失控,坠入路边深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新西兰北岛内皮尔地区的一场非季节性的大雪,造成当地几条公路阻塞,有700多人被困在路上。当地政府派出救援人员将乘客疏散到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并设法疏通公路。有些乘客在车里等候了12个多小时才获救。还有的人在帐篷里已经住了两晚,还未能返家。

  主持人:从刚才的小片当中我们都看到,凡是遭遇下雪的时候,各国交通基本上都是要面临瘫痪这样的危险,不知道在其他的国家,在面临这样交通瘫痪时候,有没有哪些应对的措施,我知道张先生经常在北美一些城市往来,有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我们借鉴的方法?

  张宇清:我觉得在发达国家,防止雨雪天堵车这个事,他们首先还是刚才像王教授说的预警做得好,像美国对于降水的预报,可以具体到比如今天下雪到多少厘米,都要提前告诉老百姓。

  主持人:那有没有不准的时候?

  张宇清:也有不准的时候。

  主持人:但是没有关系,你要做好准备。

  张宇清:但是做好充分准备没有错,但是一旦下雪之后就是及时清理,一旦开始下雪马上铲雪车就出动了,而且非常有序的,比如说他会采取一些使用GPS等先进的导航系统等等这些设备来监测在城市主要区域内的它的降雪实时的情况,哪个地方需要及时扫清铲清马上车就去了,先对付主要干道。像北京也是,铲雪先对付立交桥,对付主要干道,然后再到其他地区。而且发达国家还有一个经验也值得咱们今后学习。像法国,他有一个,一旦出事之后,他对于灾害性天气他社会保险的系统非常完善。就比如说下雪堵车最怕什么,撞车,这个当然有车险可以理赔,但是还有一个恐怕是跌倒恐怕更严重。

  主持人:人要是受伤了。

  张宇清:在灾难天气下,如果你人身安全受到了损害的话,他本身就有商业保险系统能够消受各种各样的针对与灾害性天气的保险。

  主持人:其实下雪不仅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一些不方便,对我们生活的其他方面也会带来一些麻烦,我们还是通过小片来集中了解一下。

  小片5:面对大雪 世界各地都有麻烦

  配音:

  上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当天袭击了波兰东北部地区,导致15万户居民家中断电,2人受伤,大量树木折断。在波兰首都华沙,许多航班因风势强劲不能正常降落,改在西部和中部降落。还有一些飞往华沙的航班被迫取消。在波兰北部的一个沿海村庄,大风使得大量海水涌上岸并引发洪灾。

  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那里的持续降雪也导致市内多处大树和电线杆倾倒,数千户家庭断电。

  而格鲁吉亚北部山区突降的大雪,让那里的很多牧民受到了很大损失。大雪造成很多牛羊失踪,一些动物被冻死,很多还没有来得及收获的农作物也被大雪掩埋。当地大部分地区的电力和煤气也出现了供应中断。

  主持人:其实一旦降雪之后,除了刚才小片当中说到的断电这些不方便的情况,也许还有其他的情况王教授?比如说水可能也会断掉,可能供气也会断掉,供暖也会受到影响?

  王大伟:我这说的是老百姓,刚才咱们说的是政府。老百姓要有心防,特别家里一把手,就是男同志。

  主持人:一家之主。

  王大伟:一家之主一定要有心防。心防分为这么几个方面,其实老人也可以嘱咐嘱咐,一个是衣服,过去叫寒到军边医到无,这次一下雪马上给我儿子打电话,我儿子在国外,我马上问他衣服怎么样,他妈妈就想不到这个,这就得赶快给孩子打电话,说你看看衣服。再有一个是吃饭,我们说衣食住行,大雪来了之后,作为家里的一家之主,应该想着这场雪来了之后也许真的是灾了,也许菜就来不了了,所以家里来说,爸爸下班的时候多买点菜如果方便的话,还有一句孝敬父母,如果跟父母不在一块儿住的话,雪一来了自己开车给妈妈买一个礼拜的菜,给妈妈送过去,这个也是应该想到的。再有一个就是住,家里头的住,你比如这次暖气,每年咱们北京总得来暖气前冷半个月,暖气一停再冻半个月,所以这次北京市人民为什么感激政府,他没有按照规章制度,非得11月15号来暖气。再有一个就是行,凡是下雪,必然摔的是孩子是老人,这个都要跟爸爸妈妈嘱咐,这场雪一来,马上打电话给妈,你这一段不能出去,要什么事我给你送,你千万千万,什么都包在我身上,别不好意思,现在很多老人都特别怎么说,不愿意麻烦儿女,这个也不行。还有一个我说的是玩,实际上这场雪来了好好玩。我记得那时候在芬兰的时候,他那个芬兰航空公司,这个公司下雪的时候他一定是好几个,他那个飞机上有好几个坐是不许坐人的,上面贴着圣诞老人专坐,哪天圣诞老人来了,实际上他利用这个又搞了很多的旅游措施。所以在下雪的时候,真的好好出去玩玩,你看过去多有意境,踏雪寻梅,还有那个叫什么大漠射雕,古代人比现在人会玩,还得享受雪带来的情趣。

  主持人:我们再说回北京这场雪,其实为了应对北京雪天的情况,各个部门也都是启动之前的应急预案,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我们来看一下。

  小片6:城市管理应对北京降雪

  配音:

  在10号早晨,也就是这次降雪的第二天凌晨,北京市交管局出动近4000名值勤民警上路巡逻。

  而京城今年冬天的扫雪铲冰橙色预警也首次响应,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4478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2651人次,向城区施撒融雪剂5563吨。一夜的忙碌让第二天的早高峰交通基本未受影响,城市主干路网通行如常。

  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对途经山区的53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等措施,其中停驶线路44条。而其余的500条公交线路,头三班车都准点发出。早高峰公交集团增加300辆机动车,2000名公交志愿者到站台服务,发车间隔均在5分钟以内。

  市政府也发出紧急通知,全市各单位和学校、幼儿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和教学组织工作。

  主持人:好,要不是看这小片我还真不知道北京都做了哪些工作,只是觉得我们出行好像没受到太多影响,原来这么多人在背后工作,不知道王教授您觉得这样的预案是不是充分,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吗?

  王大伟:首先非常感谢政府还有这么多人民警察,这么多无名的英雄,默默的工作,没有他们工作,北京不可能能够经历这场大雪的考验,所以在这里面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没看小片也不知道他们做了这么多的工作,这是一。第二说到感激,我们说还要有改进,那么改进是什么呢,还是我这个观点,我们现在的预案整体来说,还是快速反应的一个对策,和真正的预案我们还往那个方面靠。真正的预案是什么呢,就是说比如说我们北京经历过这么多场雪灾,那么我们就要画出雪灾的高发空间图,和高发时间段。也就是说,我们北京应该有这么一张地图,就是我们哪些道路是因为雪以前堵过,哪些地方可能因为雪要发生灾害。

  张宇清:我觉得现在有很多西方经验可以借鉴。就是说面对这样公共危机的时候,在它治理过程中,是不是可以考虑到今后逐步改变强政府弱社会的格局,大多数事情都由政府来独自承担,是不是可以把老百姓更多动员起来,把媒体等社会力量更多动员起来,建立一个更完善的应对公共危机事件的良好机制。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嘉宾,虽然下雪给我们带来不少麻烦,但是我们需要一个平常心来对待他,现在看一下大众评议员给我们的意见反馈。有一位钱女士她提到看过我们关于甲流的节目之后,对疫苗接种还有甲流预防有更多的认识,她同时还说虽然我们节目只有三十分钟,但是信息量非常大,而且很多信息非常实用。另外一位热心观众周先生,他看过关于空军建军六十周年的节目之后,非常激动,他说不只是那些立下战功的老飞行员们值得我们敬重,那些坚守在不同岗位的默默无闻的空军战士,也同样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才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我们非常感谢大众评议员给我们提出的意见反馈,也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天下天天谈》,下次节目再见。(编导:陈晨、乔鲁京)

  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