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互联网让世博会的影响传遍整个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3:57
  “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华网对此次论坛作全程直播。

  [提问]我是来自凤凰网的,请问在座四位嘉宾一个问题: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全球化背景下城市文明的可持续发展,现在全球化可能有一个比较突出的变化就是互联网的发展,这次世博会也特别推出了网上世博馆的展示,请问四位嘉宾,互联网对于城市文明的可持续发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推动作用?谢谢。

  [穆罕默德加姆迪]网上世博馆能在线展示虚拟的沙特阿拉伯馆,可以传输一些好的信息,不光可以向实际到场看的人传播信息,同时也可以向世界上所有人传播信息,我想这点非常重要,网上世博也非常独特,上海是第一个实施网上世博的城市,我认为这非常成功,也将为世界各地带来很好的讯息。

  [任安莉]我想互联网会成为这次世博会中重要的一部分,尽管我们都知道大概会有7000万人来上海看世博会,但还有一些访问者可能不会来,不管有没有世博会,互联网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通信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日常生活中都需要通过互联网来沟通,不管怎样,这些都是要做的。

  [何镜堂]我想,互联网的出现和应用使全世界之间的交流、交往非常方便,可以说,原来的地球变成了现在的地球村,技术的发展必将更快解决全球沟通的问题,这也是全球化过程中人类的进步,我倒是想提醒一下,互联网除了提供很好的交流之外,在交流的同时也必须保持自己民族和地区的特色,在地域化全球化之间找到平衡,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周汉民]谢谢,请允许我补充两句话,我认为这次互联网在问世40年后由上海世博会第一次用于世界博览会的展示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它的创新满足了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如何让一届世博会永不落幕,尽管世博会持续时间是184天,够长了,但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所以让世博会永不落幕,只有利用互联网。第二个问题是如何让世博会的影响无远弗届,尽管有7000万观众,但这只是60亿人类中极少一部分,如何让世博会的影响传遍整个世界,要让网民在互联网上互动、交流并促进本届世博会的发展,我以为,因特网给我们提供了无限的空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