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何镜堂:实现中国馆是各方力量的综合 过程非常严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3:43
  “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于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华网对此次论坛作全程直播。

  [听众提问]我想问何镜堂院士两个问题,还有6个月世博会就要开幕了,中国馆现在的工程进度是什么样的?我们看到很多设计图都画的天花乱坠,怎样监督施工才能在最后表达中国意象、中国意境以及向上、积极精神的体现?

  [何镜堂]刚才说了,中国馆的建筑基本完成,已经转入了布展阶段,除了外观的印象,还要真正进入到里面参观,它的主题就是“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它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把现在和过去展示了出来。现在中国馆正在做的工程是室外的绿化、庭园,用了圆明园“九洲清晏”的概念,将来我们这个馆就是水和岛、刚和柔结合的关系。中国馆的建设已经完成了,明年5月1日就可以迎客。

  实现中国馆应该是各方力量的综合,不光是设计团队,更是全国人民的支持、上海市政府的重视和施工单位一丝不苟的监督工作,所以,如何保证设计图和最终的建筑结果一样,也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共同的心愿。

  这个过程是非常严格的,举个例子,为了讨论它穿什么“衣服”,我们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研究,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顾问委员会,对所有材料都以1:1比例做实验。刚才这位先生问,如何使设计图和最后的工程结果一致,这也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正在往这方向努力做,而且这不是一家的努力,有全国的关注和大家的支持,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领导、专家、老百姓及媒体对我们的爱护和帮助。谢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