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巢湖市全面取消巢湖围网养殖治理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4:00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刘恒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6分报道,安徽省巢湖市全面取消巢湖围网养殖,这一举措意味着治理巢湖污染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巢湖渔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巢湖有6000亩水面在进行围网和网箱养殖。养殖户放养的大都是花白鲢鱼,这种鱼主要以滤食浮游生物为主。

  环保人士称,湖泊过量养殖破坏力很大。鱼及其他水禽的养殖量过大,所消耗的湖泊资源及其排泄物会破坏水体的生态平衡。此外,渔民和养殖户高密度围网养殖,要撒大量的肥料,氮、氨等物质会加重水体的富营养化程度。

  巢湖市此次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巢湖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规划的意见》,在规划项目建设、重污染河道综合整治、工业污染源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养殖业污染治方面都加大了力度。在养殖业污染治理方面,巢湖市决定全面取消巢湖围网养殖,合同到期的必须终止合同,尚未到期的严禁投饵养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