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信证券:10月宏观数据为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4:29
  中国证券网消息 国信证券12日发布10 月份宏观数据点评表示,10 月宏观数据为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11 月11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10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比上年同月加快7.9 个百分点,比9 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快;1-10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50710 亿元,同比增长33.1%,比上年同期加快5.9 个百分点,比1-9月回落0.2 个百分点;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 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年同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7 个百分点。

  10 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上年同月为上涨4.0%),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10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8%(上年同月为上涨6.6%),降幅比上月缩小1.2 个百分点。

  国信证券评论:工业生产增长势头不减

  10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相比较9 月份,加快2.2 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10月份较9月份增长了0.8%,因此可见10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提高过快虽一部分有基期因素,但主要仍是在内外需全面向好的状况下,工业生产仍在加速提升。考虑到基期的因素,四季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将达16%以上,这一增速将大大高于前三季度。

  从发电量来看,9 月份发电量3,203 亿千瓦时,同比增9.5%,10月份发电量3121亿千瓦时,环比略有下降,但由于去年基期因素,同比增长17.1%。很明显,剔除季节因素后,发电量和工业生产数据遥相呼应,表明了工业生产初始在政府投资带动后,全面转暖。

  分行业来看,工业生产连续6个月增速加快,说明了在政府投资的有力带动下,经济活动好转的趋势逐步得到巩固。1-10月份总发电量同比增长3.2%;也从结构上反映了发电量指标与工业生产指标之间的修复,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耗电量较大的重工业生产恢复好于预期,中游制造业生产增速较上游和下游较快。大部分中游行业工业生产增速均有较大提高,一方面是基期因素,另一方面是由于私人部门经济活动已经比较活跃了。如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和增长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以及通用设备制造业等中游制造业,同比以及累计增速均较9月份继续攀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