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嘉陵火花街道:主动“出击”送服务 助民端上“新饭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4:31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社区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嘉陵区火花街街道办立足“保增长、保就业、保稳定”,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提高就业服务队伍素质,优化就业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采取四项惠民措施大力促进就业,取得良好成果。

  落实优惠政策,扶持自主创业。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力度。在简化办事手续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在办证和收取管理费等方面都给予了优惠照顾;对从事各类小本经营的下岗失业职工给予减免优惠照顾;各街道办事处和自来水公司,在清洁卫生费、自来水费方面给予优惠照顾;根据实际情况为失业下岗职工子女减免学杂费等。目前,累计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减免行政事业收费200余万元。2008年至今年10月,累计已为280名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发放创业资金小额贷款400余万元。

  开展技能培训,搞好推介服务。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加强职业技术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整合相关部门力量,投入资金50余万元,以讲授、影像等形式开展多种实用技术知识培训,开设培训班30多期,参训人员多达2000余人。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公共职业介绍的职能,建立了集用工、求职、介绍等服务内容为一体的综合信息网络,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每月18日召开招聘会洽谈,为用人单位与应聘者搭建平台。今年1-10月份,共发布招用工信息500余条,接待燕京啤酒、维康瓷砖等招工用工单位100余家,通过职业介绍实现就业1700余人。

  开发社区岗位,走再就业之路。充分利用相关资源,投入资金100多万元,通过开发城市护绿员、治安巡逻员、机关事业单位保洁员、医院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4050”人员、失地农民3000余人,发放三险补贴112.4万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创业小老板”的典型引路作用,成立“再就业一条街”,带动下岗失业人员200多人实现再就业,成为“小老板”。目前,全镇50名创业小老板通过自主创业,吸纳了20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为街道办就业安置工作开创了一条新途径。

  加大劳务输出,借助外力就业。成立以镇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层层责任制,把劳务输出作为一项产业来抓。通过印发资料、广播讲座、会议等形式抓好民工技能培训,培训民工4000人次;广泛开辟劳务输出渠道,强有力地推动街道办居民劳务输出工作,通过与在沿海地区经商、办厂、打工的老乡联系,并通过他们与企业建立定点劳务用工关系,随时组织人员外出务工,先后与深圳市雅芳婷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昭达玩具长等企业建立了定点劳务用工关系,现已发展劳务经纪人20人,创建输出基地30个,累计输出民工3278人次。(袁丽娟)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