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海上交火追踪:韩将“采取万全安保准备”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1月12日13:23
11日,韩国军队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行进。

  继10日的韩朝海军交火事件发生后,韩国11日表示,将“采取万全的安保准备”,但不希望

  事件给韩朝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韩方 不欲影响朝韩关系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慧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不希望10日发生的韩朝海军交火事件给韩朝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金恩慧说:“韩国方面将采取万全的安保准备,以防止国民感到不安,但不希望南北关系因这一交火事件而恶化,不希望这一事件成为南北关系改善的绊脚石”。

  10日上午,韩国海军的两艘高速艇和朝鲜的一艘警备艇在双方朝鲜半岛西部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生交火。

  美方 特使访朝之行不变

  交火事件发生数小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就宣布,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将率政府代表团访问朝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日在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朝韩海军冲突事件不会“影响我们(派出特使)的决定。”

  希拉里还说,博斯沃思的朝鲜之行“不是(美朝之间的)谈判,而是致力于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铺路”,美国已向朝方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