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扫赌风暴席卷东部版图 辽宁广州青岛是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4:55
足坛抓赌风暴席卷东部版图

  多地足球圈接受调查 辽宁广州青岛是重点

  近日,席卷中国足坛的抓赌打黑风暴愈演愈烈,牵涉的足球人越来越多,包括足协官员、俱乐部高层、教练、球员等各种角色,而波及的中国足球版图范围也不断扩大,由于足球传统深厚、经济相对发达,东部的重灾区渐渐浮出水面。另据专家分析,反赌风暴将席卷更大地区。

  追根溯源

  调查新加坡赌球案追出国内联赛黑幕

  原辽宁广原队领队王鑫是此次抓赌行动中第一个进入警方视线的,这主要是因为2008年他在新加坡联赛中收买本方球员放水。

  2008年3月到11月之间,王鑫用钱收买自己球队的8名球员,要他们在和5支球队进行的6场比赛中故意输给对方两个或三个球。在新加坡警方传讯他出庭后,王鑫利用关系在缴纳了保释金后逃回了国内。

  一位辽宁足坛知情人士介绍说:“之所以能够让辽宁省公安厅牵头,就是从王鑫的案子开始的,当时去新加坡打比赛的实际就是辽足俱乐部的青年队,辽足队伍中牵扯的人能够少了么?”

  据悉,正是被警方控制的王鑫供出了大量的国内联赛的赌球信息,使得警方开始了全国大面积调查。

  东窗事发

  广州足坛率先出事足协官员已被刑拘

  此次中国足球圈最大规模的抓赌风暴开始后,前广药俱乐部副总、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成了第一个确认被警方正式刑拘的人物,罪名不是赌球,而是行贿。

  据了解,此次警方刑拘杨旭的主要证据来自2006年广药队与山西路虎队的一场默契球。当时广药队急需胜利,他们最终找到了山西路虎队的管理层,并最终以高价买球的方式赢得了比赛。

  当然,杨旭身上的问题还不仅仅只是行贿这么简单。有消息称,当年杨旭、吴晓东和钟国健正是广药俱乐部的“做球铁三角”,合作开盘坐庄。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范围扩大

  牵出多个涉赌地区 已在全国展开调查

  从杨旭被带走,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最开始仅仅关系到广州足坛,到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曝光,抓赌风波已经涉及到了辽宁、广东、浙江等多地。

  “虽然这次抓赌风波刚刚有一个多月,但实际上,公安部门的侦查取证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有余。”该知情人说,对于这样的抓赌大案,杨旭等被曝光的足球圈人士还只是庞大的赌球网中的一个点,如何把面铺开,全国各地都有需要调查取证的点,这些点连接起来,就是一张大网。

  现重灾区 辽足牵扯人员最多

  从十冠王到辽小虎,辽宁足坛曾经辉煌无数,但随着多位辽宁籍足球人士相继进入警方视线,曾经的足球“沃土”,也沦为赌球重灾区。

  作为此次反赌风暴突破口,王鑫最好的朋友、在新加坡新麒队和辽宁广原队均出任主教练的原沈阳金德队教练丁哲也同样深陷赌球案,而这两人都是原沈阳足球队的前锋队员,最近被警方控制的尤可为也是同时期的沈阳队球员。

  更有知情人透露,2005年,入主辽足不到一年的赵本山也是因为球队有人打假球和赌球,最终选择不玩足球。

  该圈内人回忆说,在赵本山担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期间,虽然一直高举“反赌”大旗,而且也时不时给球队拉响“远离假赌黑”的警报,但一些让他看不懂的“诡异”比赛还是时有发生。“赵本山曾说:盘口为什么变化?就因为球队里有人出卖消息,庄家不是傻子,他们心里没有底怎么敢随便开盘,随便调盘口?只要盘口变了,球队里肯定有人搞鬼。”该人士说。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