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媒体指责韩国军方破坏北南和解合作气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3:32
  韩国联合通讯社11月10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这是2007年10月4日在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拍摄的一名韩国宪兵(前)和朝鲜人民军军官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朝鲜《劳动新闻》和《民主朝鲜》12日分别就朝鲜与韩国海军最近在西部海域发生的交火事件发表评论,指责韩国军方故意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破坏朝韩之间近期出现的和解合作气氛。

  《劳动新闻》的评论说,在这次军事冲突发生前,韩国的海军舰艇编队就展开了战斗队形,处于“待命状态”,并且首先向执行正常警戒任务的朝鲜警备艇开火。这起事件完全是韩国军方“为激化朝鲜半岛局势而故意采取的有计划的挑衅行为”,而“不是单纯的偶发性事件”。

  《民主朝鲜》发表评论说,最近朝美对话已经提上日程。韩国当局在这一形势下挑起军事冲突,并把责任推给朝方,目的是向美国“煽动敌对情绪,要求(美国)不要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

  这是11月10日在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上)与韩国(下)的哨所。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新华社/法新

  10日上午,韩国海军的两艘高速艇和朝鲜的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事件,但双方对事件起因和经过描述不一。韩方把交火事件归因于朝方“强行越线”和“瞄准射击”。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朝韩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并导致双方人员伤亡。(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

  这是11月10日在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的一个村庄。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新华社/法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