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林毅夫:摆脱通缩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32
  资料图: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于立霄)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十二日出席“二00九中关村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中,生产力过剩严重,致使经济通缩压力过重,如何摆脱通货紧缩是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挑战。

  林毅夫表示,全球经济要想摆脱通货紧缩,重要的是要发挥政府的财政政策。而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讲,在全球经济相对疲软、经济进入衰退的时候,用政府的财政政策支持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政府的资金支持,在短期内可创造需求,提高生产能力。

  林毅夫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很多的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的空间,这是国家可以利用财政政策给予支持和引导的。”他强调,在国际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形势下,中国提出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这是值得做的好事。

  针对这次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中的经济复苏,林毅夫表示,中美两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是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没有美国和中国经济的复苏,就没有全球经济的复苏。全球经济早日复苏,中美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

  “中美两国做为不同的经济体,两国的利益是共同的、是主要的,两国发生贸易摩擦总是有的。”林毅夫说,无论怎样,两国的利益都是共同的,他相信中美两国领导人有智慧为两国的经济发展与全球的经济发展作出最好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