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师大中外学生趣味表演诠释中国成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43
  11月7日下午,魅力中国风之成语小课堂在陕西师大国际汉学院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分为“成语介绍、成语再现、学以致用和自由交流”四个环节,中外学生自由分组学习,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展现中国成语的魅力。

  首先,主持人利用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守株待兔、狐假虎威、亡羊补牢、自相矛盾、和画蛇添足5个成语的故事内容和寓意。

  接着,在趣味盎然的成语再现环节中,中外学生分成六组分别即兴表演了小话剧。各组的表演风格各异:有的擅于说理,只用简单的道具就把故事讲述的井井有条;有的创新地在故事中加入搞笑台词,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和掌声。通过成语再现环节,留学生对于那些看似艰涩的成语有了深刻理解,而且从中获得了交流的乐趣。在场的学生评委还对留学生的精彩表演进行评分,评出最佳表演奖、最佳配合奖、最佳台词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并颁发了的精美的中国剪纸和皮影作为奖品。

  在“学以致用”环节中,会员们鼓励在场留学生走到讲台上回答有关成语填空、造句、连词成句的问题,让他们对成语知识得到巩固和强化。

  最后的freetalk环节中,大家谈论着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交流着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描述着自己眼中的中国。虽然这只是一次简短的交流,却让不同文化思想相互碰撞出魅力的火花,映射出别样的风情。(陕西师大/胡丹)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