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金灿荣:奥巴马需要时间规划未来中美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41
  中新网11月12日电今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做客中新网,就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中国一事与网友交流,回答网友的问题。对于奥巴马如何规划未来与中国之间关系的问题,金灿荣表示,奥巴马可能还需一点时间考虑清楚。

  本周日开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首度访问中国,引起了中国网民的高度关注。有网友提问称:奥巴马政府对于未来中美之间的关系是如何规划的?

  金灿荣回答称,这个问题目前来说,应该还没有明确的答案,甚至连奥巴马自己也在考虑当中。他表示,中国一直重视中美关系,这种重视是会不改变的;虽然现在可以看出美国政府也重视中美关系,但美国对中美关系的重视度是常变的。

  金灿荣表示,奥巴马执政9个月,许多事情函待考虑,需要一点时间思索。金灿荣称,坦率地说,奥巴马现在的主要任务在国内,他需要先稳定国内经济,推行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还要对金融和产业体系进行长期的改革,奥巴马的内部事务很多。

  而在外交方面,奥巴马得把反恐列为首要任务。因为伊拉克、阿富汗战争的问题,奥巴马必须先在这些国家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些国家肯定排在中国前面。金灿荣表示,虽然奥巴马政府认为中国很重要,但与中国的问题不是那么紧迫,因此从目前看来,奥巴马的确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但要谈未来对与中国的关系如何定位,如何具体向前推进,奥巴马现在可能并没有想清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