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社与尼尔森发布儿童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8:38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亚杰、贾楠)新华通讯社新闻研究所与国际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司12日在京联合发布《儿童生存与发展调查报告》。

  根据新华社确定的“国际儿童日”报道主题,此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儿童的生存现状(包括饮食、睡眠、心理等健康情况,环境、社会安全等生存环境)、未来发展(涉及儿童的爱好、教育、媒介素养、未来发展等)和儿童权利保障状况(围绕儿童生存发展和保护措施评估等)。

  按照“国际儿童日”大型国际公益活动总体策划部署,为配合“国际儿童日”全球直播报道活动,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与尼尔森公司合作,在美国、英国、尼日利亚、南非、印度、波兰和巴西进行了儿童生存与发展有关问题的抽样调查。

  据了解,本次调查对象为孩子年龄在3-14岁的家长,同时是对儿童未来发展等相关信息较为关注的城市居民。本研究对美国、英国、南非、印度、波兰和巴西采取在线调查方式,被访者代表有上网习惯的城市居民。尼日利亚以面访方式。样本量为每国家300人,男女比例1∶1。

  专家部分调查对象包括儿童领域的专家(医学,心理学者专家和儿童媒体的采编人员)和社会工作者(儿童社会问题研究者和非政府机构的公益组织成员)两类人群。每个国家分别覆盖到以上不同类型的专家共10人,采取电话访问的形式。

  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今年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中国于1992年加入《儿童权利公约》,是发展中国家中落实该公约成效最显著的国家之一。

  新华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共同发起的“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和24小时环球直播报道,将是全球媒体首次在同一时间、就同一主题共同进行大型公益活动和新闻报道,被称为“全球媒体儿童日”。目前已有600多家媒体参与活动和报道。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和环球直播报道是落实今年10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媒体峰会成果的举措之一。峰会认为,关注人类社会,首先要关注儿童。媒体的价值在于运用真实、客观、公正、公平的新闻信息服务,推动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理念广泛传播,推动全球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推动各种文明在相互交流、包容、借鉴中共同提高,全面促进人类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

  “国际儿童日”是在联合国的主导下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

  点击图片进入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