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80万市民为世博会安全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8:40
  新华网上海11月12日电(杨金志、李闻莺)上海市平安志愿者总队12日成立,上海世博安保志愿服务同时启动。从即日起,这支拥有80万市民的志愿者队伍将作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的重要力量,正式投入到世博会筹备、召开的安保工作中。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上海平安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上说,世博会的成功顺利举办,必须积极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配合,打一场世博安保的人民战争。上海要以平安志愿者活动的启动为契机,激发群众参与世博安保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携手共创平安世博。

  上海平安志愿者总队分为“地区类平安志愿者”“行业类平安志愿者”和“应急机动平安志愿者”三大类,共有14个志愿者服务项目。通过一个多月的招募,目前上海已有80万市民报名成为平安志愿者。

  志愿者覆盖上海全市各个区县、各个行业,服务内容包括:社区治安巡防,驻点守护,重点人员帮教,人民调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安全,车站、码头、航站楼、出入市境道口守护,应急机动等。

  上海市综治部门表示,2010年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又一次特大型国际活动,大量参展人员、媒体记者、各国贵宾和各方游客将云集上海,人流、物流、信息流巨大,重大活动多,加大了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难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