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国家电网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暴雪 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8:46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国家电网公司网站消息,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发出加强特大雪灾应急处置的通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电网安全保障工作。

  11月9日夜间开始,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等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河北石家庄至山西阳泉一带的积雪深度已达30-50厘米,为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

  罕见暴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威胁,河北、山西部分输电线路、变电站出现不同程度覆冰现象,观测到导线最大覆冰厚度70-80毫米,杆塔最大覆冰厚度100毫米。

  截至11日15时,因导线覆冰舞动造成山西500千伏、220千伏线路各掉闸1条次,均已恢复供电。因冰雪压垮的树木歪倒在导线上,造成山西10千伏线路掉闸35条次,已修复31条,其余4条因大雪封山正在抢修中。同样原因造成河北南网10千伏线路掉闸29条次,已恢复25条,其余4条仍在抢修中。当前,河北、山西两省电网运行基本平稳,电力供应充足,重要及高危用户未断电。

  国家电网公司已向所属相关单位发布预警,启动应急机制,在组织受灾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电网抢修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临近网省公司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调整电网运行参数,防范大面积闪络事故发生。二是加强跨越铁路、公路、输电线路的线路巡视,对主要覆冰区线路进行24小时特巡,及时消除覆冰等安全隐患。三是迅速组织力量对故障线路进行查线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最大限度地减小社会、企业和人民生活用电受到的影响。四是及时通知供电范围内高危客户,做好停电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等自身防范措施,保证高危客户安全生产。五是实施行政、应急双轨值班,近2000名供电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将发电车分布至城区各重要地段和重要客户区域,时刻准备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六是加强信息报送,每日向当地政府报送抢修进展,及时向社会公布电网应急处置情况。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所属河北、山西公司已派出输电线路巡线员、护线员等5600余人,紧急出动抢修人员近1400人次、车辆330辆,安排95598客服人员300多名24小时受理客户的报修、咨询。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