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洋笑星”大山为加拿大世博馆设计保密(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8:53
  11月12日,“由上海市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图为大山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陈璐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刘莉王冠群惠梦)第七届世博国际论坛和网上世博会推出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距离世博会召开还有整整170天,最后一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和媒体。在前来演讲的嘉宾中,家喻户晓的"中国通"大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终于盼到了会议休息时间,趁大山刚刚起身的功夫,我们凑上前去,与大山面对面的侃了一下。

  大山这次的身份是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加拿大展馆有什么特色呢?"本想给大山个机会,让他侃侃而谈加拿大的创意,没想到他却卖了关子。"很多东西我们对外不是太想说",他神秘地说,"我们现在只能给大家一些概念性的东西。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们只能说主题啊,概念啊?"

  大山为我们解释:"前几届世博会的经验告诉我们,加拿大很投入世博会,加拿大展馆也是最好的展馆之一。但我们过早透露展馆里面的设计,到开幕那天,我们发现学我们的很多。所以在快开幕的时候我们才会做一些宣传,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开幕后,我们相信加拿大展馆将成为最受关注的展馆之一"。

  大山透露,世博会期间,加拿大馆希望能带给中外参观者兼具艺术魅力、高科技及互动性的震撼体验,还将邀请很多艺术家到上海来,每月举办一场大型文艺表演,而他本人,也一定会参与表演,并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与参观者互动。大山笑着对我们说:"不谦虚的说,一句话,加拿大展区最大的特色就是太阳剧团和我的合作!"

  自5月担任加拿大馆总代表起,大山"恶补"世博事务,数次往返加拿大和上海,视察场馆建设,了解加拿大馆的内容创意。对于如何当好加拿大馆的总代表,已经从"忐忑不安"变得"胸有成竹"了。

  加拿大是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家,其中,华人已成加拿大最大少数族裔群体。"如何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呢?"大山说,在体现城市特色的时候,加拿大展区会有华人社区特色,加拿大华裔演员也有可能来参加演出。

  谈起中国举办世博会的意义,大山认为,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中加可以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他说:"世博会,更体现文化交流的性质,它和奥运会最大的区别就是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对国外展示的一个机会,让全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世博会6个月的时间,交流的性质更强一些,大家到世博会不仅仅是了解中国几十年的发展,更体现了一种互相交流的性质。"

  "加拿大政府任命我当总代表,就是看中我的民间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在世博会期间,我将彰显这种身份特征,我可不希望观众说,到加拿大馆什么都看到了,就是没看到大山。""洋笑星"接受我们采访的时间不长,但他吊足了我们的胃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