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新加坡媒体积极报道胡锦涛访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0:21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各大主流媒体12日积极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狮城展开的国事访问。

  新加坡最大中文报刊《联合早报》当天在头版和社论版分别报道中国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以及新加坡总统纳丹在欢迎胡主席晚宴上的讲话。在社论版,除配有胡主席与纳丹总统微笑握手的照片及纳丹总统题为《新中密切关系持续发展》的讲话全文外,还配发有该报总编辑林任君撰写的《1840到1949》,对中国摆脱列强侵略走向崛起和辉煌大加赞赏。这种报道幅度在新加坡媒体报道中多年来尚属首次。

  新加坡中英文双语报刊《我报》也报道了中国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之事。文章说,被誉为中国国宝的大熊猫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这一行动旨在庆祝新中建交20周年。

  新加坡最大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在6版全版图文并茂地报道了胡主席的访问情况,指出新中关系揭开了新的一页。

  此外,英文报纸《商业时报》和《今日报》也分别报道了胡主席会晤李光耀、中国向新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及纳丹总统为胡主席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等。

  《联合早报》及《海峡时报》此前大篇幅采用了新华社对李显龙总理的中英文专访稿。《商业时报》全文刊登了新华社对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的专访稿。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刘东凯 张永兴)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中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指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很好,已形成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双赢、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的局面。>详细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 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就进一步发展中新关系交换了意见。胡锦涛指出,建交以来,中新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我们对中新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中方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为亚洲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详细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黄兴伟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谈到中新关系时,胡锦涛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基础深厚,合作顺畅,前景广阔。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天津生态城项目进展顺利。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有效实施,标志着双边经贸合作进入了更为密切、成熟的新阶段。中新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胡锦涛积极评价李光耀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