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所加大违规账户处罚力度遏制新股炒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1:34
  新华网上海11月12日专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12日表示,为加大对市场“炒新”行为的监管力度,上证所前期对一批具有炒新倾向的账户集中进行了风险警示,并对部分严重违规的账户采取了书面警示和限制交易等措施。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IPO重启以来,为防范可能出现的新股过度炒作现象,上证所进行了集中部署和周密安排:一是通过新闻媒体等大力宣传“炒新”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和监管风险,强化投资者教育工作;二是加大对可疑异常交易行为的监控和查处力度,运用口头提醒、书面警示和限制交易等多种手段防范可能出现的过度炒作行为;三是联合会员单位,要求会员发挥好协同监管的作用,做好相关客户管理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上述措施,绝大多数投资者能够正确认识新股上市可能存在的风险,市场上“炒新”风气也有所收敛。但是,仍存在部分投资者不顾提醒和警告,非理性参与新股炒作的现象。

  近期,上证所对“方某某”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经了解,今年以来“方某某”账户参与了一些新股的炒作,且先后在多只股票的交易中反复发生频繁申报和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期间,上证所曾多次对其进行口头和书面警示,但有关监管措施未能引起“方某某”的足够重视,其异常交易行为仍屡禁不止。为此,上证所对“方某某”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措施。同时,上证所表示,对于在新股交易中的重大涉嫌违法违规交易行为,还将视情况上报证监会进一步查处。

  这位负责人强调,上证所将继续贯彻从严监管的原则,特别是对新股上市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坚决打击各类涉嫌违法违规的交易行为。上证所同时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履行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客户交易行为,防范异常交易行为的发生。对客户管理不力的会员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则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