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举行盛大仪式庆祝明仁天皇即位2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21:48
  新华网东京11月12日电(记者刘赞)今年11月12日是日本天皇明仁即位20周年,日本政府及相关团体当天分别举办盛大仪式,庆祝天皇即位20周年。

  12日下午,由日本政府举办的纪念仪式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来自政府、国会、法院三大权力系统的最高长官以及各界代表约1000人出席仪式。明仁天皇在仪式上对国民20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当晚,由相关团体及国会议员组织主办的“国民庆典”在皇宫门前举行,参加者达3万人。学术、演艺、体育等各界名流到场祝贺,日本人气组合“Exile”还献上了歌舞表演。

  另一方面,在反对天皇的市民团体等号召下,约200人当天在东京举行了反对举行庆典的集会和游行活动。

  战后日本宪法规定,天皇是“日本国的象征”,并无实权,但天皇至今在许多日本国民心中享有极高声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