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会见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

来源:商务部
2009年11月13日00:02
  11月12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APEC第二十一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了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双方就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多哈回合谈判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在双方谈判团队的努力下,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已经取得一些成果。最近,中澳领导人成功举行会晤,为谈判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高度重视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希望澳方在谈判中显示灵活性,切实考虑中方关切,共同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克林表示,谈判目前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尽快举行下一轮谈判;澳方将努力解决中方关切,争取早日达成协议。

  关于多哈回合谈判,陈德铭强调,应在“尊重授权,锁定成果,以2008年12月农业与非农主席案文为基础”的三原则基础上,积极务实地推动谈判。中方愿与其他各方坚持以多边谈判为主渠道,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于2010年底前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克林表示,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中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谈判早日结束。

  同日,陈德铭还在新加坡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和中美在发展援助领域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