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申城八十万志愿者加盟世博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0:33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二日电 (吴敏 陈静)上海平安志愿者总队今日成立,由此间民众大规模参与的世博安保志愿者服务亦正式启动。

  上海市政法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上海已有近八十万民众报名成为平安志愿者。据统计,其中十三万为社区治安巡防志愿者、单位内部安保志愿者约四万四千名,他们将共同参与上海平安建设,协力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有关人士表示,上海世博会期间,人流、物流、信息流巨大,重大活动多、敏感场所多、国际关注度高,社会治安防控工作难度前所未有。他说,世博安保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最重要的工作。世博安保志愿服务更是上海平安志愿者的核心任务。

  据介绍,平安志愿者将分类别开展世博安保志愿服务。地区类平安志愿者将承担社区、旅游景点、商业闹市区的治安巡逻与驻点守护,以及社区矛盾的排查化解。他们将及时收集和上报社区治安、消防信息等。

  行业类平安志愿者将发挥专业知识特长,在公交站点等开展平安志愿者服务。应急机动平安志愿者队伍由申城的法院、检察院系统工作人员组成,将协助突发事件的处置。

  据知,凡是身体健康、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有志愿服务时间,年龄在十八至六十五周岁上海籍人员、以及在申城实际居住时间一年以上的外省市和境外人员,都可以报名参与世博安保。志愿者通过培训后上岗。他们将根据实际承担的职责,配戴不同的袖章、马甲、徽章、遮阳帽等。有关部门将对有突出贡献、表现优异者予以特别奖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