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恋男子光棍节捅前女友两刀 心生悔意忙送医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5:16
受伤女孩被送往医院救治。
受伤女孩被送往医院救治。

    复合无望捅前女友两刀

  “光棍节”晚上他行凶后打车将女孩送往医院,女孩经抢救脱险

  11月11日晚,南京江宁110路公交车总站,一对青年男女当众发生激烈争吵。男子掏出一把水果刀对着女子背后连捅两刀,女子应声倒地、血流不止,随后被送往医院诊断发现胸腔被刺破,肺部受伤,经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这对男女曾经还是一对情侣。

  一刀捅在肩部,一刀捅在后背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南京江宁110公交车总站附近人来人往,除了上下公交车的乘客,还有不少出租车在此等客。一名年轻男子在人群中焦躁不安地来回踱步,看样子是在等人。不久,一辆110路公交车进站后下客,一名年轻女子从车上走下,男子立即迎了上去。

  “一开始他们拉拉扯扯,我们还以为是小情侣在吵架,后来那个女孩突然惨叫了一声,我们才知道出事了。”据目击者称,这对男女见面后不久就开始激烈争吵,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折叠式水果刀对着女孩的背后连捅两刀,一刀捅在肩部,一刀捅在后背。其中,捅在后背的这一刀捅得很重。当天气温很低,女孩穿了很厚的衣服御寒,但是第二刀捅下去,鲜血还是溅了出来,将白色的上衣染红。

  据称,男子行凶后并没有逃离现场。可能是感觉后悔,也可能是因为害怕女孩死掉自己要被枪毙,他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将女孩送到了医院。有目击者称,曾隐约听见当事男女的争吵内容,大概内容是女孩和捅人的男子曾是情侣关系,但是现在不是了,男子想让女孩和他继续谈恋爱,女孩不同意。

  女孩胸腔被刺破,肺叶受损

  记者昨晚接到报料后在江宁区人民医院寻找被捅伤的女孩,此时她正在手术室内紧急处理伤口,一名穿黑衣的男子称他是女孩的老乡和同学,刚从浦口赶来。不过记者询问他情况,他却不愿多说。不久,女孩从手术室内走出,只见她弯着身子,走路摇摇晃晃,上衣披在身上,背后还有一个血洞。医生叫黑衣男子赶快通知女孩的家长赶来,因为据初步检查,女孩的胸腔被刺破,肺叶受损,如不及时救治,可能会留下“气胸”的后遗症。不久,女孩的家长赶到医院,不过对于记者的采访,家属的抵触情绪很大。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事发后,车站有一名目击的出租车司机在8:40左右报了警。南京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立即启动了自主研发的“时空化巡防警务指挥系统”,附近的巡逻民警2分钟不到就赶到了现场。但此时行凶者已经和伤者一道坐着出租车上了医院,一路民警留在现场给目击者做笔录,另一路民警则驾车火速向医院方向追赶那辆出租车,防止凶手逃走。

  “光棍节”复合无望,便想了断此事

  “我们大概只用了5分钟就开到了医院,出租车已经不在了,凶手刚到急诊室门口就被我们控制住了。”据了解,这名行凶男子和受伤女子都是南京浦口人,男子今年28岁,毕业已经两年了,现在江宁生活工作;女子今年24岁,在浦口某职高读书。两人曾是情侣关系,但后来分手了。分手后,女子重新找了一个男友,是江宁大学城某高校的学生,但是行凶者一直对自己的前任女友念念不忘,不断纠缠,要其不要和现任男友交往,和自己复合。

  案发当天是所谓的“光棍节”,行凶者更是倍感落寞,他再次打电话给前任女友,要她到江宁来和自己“谈谈”。女孩把这件事和自己的现任男友说了,现任男友觉得此事应该有个“了断”,于是约了地方,打算3个人在一起好好谈谈,把事情说清楚。没想到行凶者在车站提前“截住”女孩,随后双方言语不合,案件就发生了。

  警方没有透露当事三方的姓名。记者昨晚6点获悉,女孩经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其伤情已至少构成轻伤害,男子对自己的行凶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 焦哲 文/摄

  何必闹得你死我活

  8月底,记者曾在江宁采访过女人街发生的“断掌案”。不料2个月之后,类似的案件又重演,这一切都是因“爱”而起,可感情的事又何必闹得你死我活。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题为《世界上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地球人口以60亿算,ab两个人见面的概率为1/60亿,爱或不爱各占50%,如此算来ab两人相爱的概率为1/4乘以1/60亿=1/240亿。两个天南海北的陌生人能够走到一起,是来之不易的缘分。缘来相聚,缘尽分手,都是很自然的事。在冲动时若能想一想这1/240亿的概率,又怎能下得去手呢?“曾经拥有”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妙的滋味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