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危险路口尽快安红绿灯(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6:42

  沈阳市东陵区望花新村路口两边有学校,有居民楼,有综合市场和超市,还有公交车的终点站,看起来如此复杂的地段,却一直没有交通信号灯。几年来频发的车辆相碰、车剐人的事故,让每每过此路口的居民提心吊胆,路口何时才能安装信号灯,交通配套措施何时能够完善,困扰望花新村附近居民多年的这块心病能否得到解除?

  信号灯!一位老人多年的诉求

  近日读者张先生来信呼吁:望花新村十字路口交通混乱,应设置交通信号灯,因为这里是259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一直以来259路公交车昼夜停在十字路口,遮挡其他机动车司机和各方行人的视线,人从车缝中抢行,人车混行已是平常事,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交通事故,同时这里也是望花小学学生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张先生认为自己是东陵区“知荣明耻文明出行”2007年模范市民,当上了模范,邻里出行困难的事就不能视而不见。为了周边居民安全出行,他从2004年开始,先后找到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没有结果。

  连走带跑 过街前先练“抻脖”功

  时间:11月12日10时20分

  地点:望花新村路口

  望花新村路口,正值北大营路与怡园路交叉口,是数千居民每日买菜和出行的必经之路,而此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记者站在路口张望,东边500米外是望花小学的大门,北边是一道上坡路,经常从坡顶开下来的几乎都是大型货车,据居民反映,那里是一家大型物流公司。西边有大型综合农贸市场和超市,南边则是一家颇有名气的汽车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刚从259路下车的女士过马路时,经过路口的车辆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加上停在这里的公交车影响视线,想看清楚过往车辆,该女士只好边抻脖四处张望,边等汽车开过,再连走带跑,仅过马路就用了近2分钟。抻脖子几乎成为所有过路行人的招牌动作。旁边过路的卡车司机说,他每次路过这个路口都要万分小心,因为是要拉货,每天在这个路口来往约10次,遇到堵车时20分钟转不出去。

  记者在现场待了10分钟,就看到约70个人过马路。“一过这里总能看到出事的,不是车碰到车就是车碰到人的。”在附近居住的张大爷说,出事时段大多集中在早上,很多居民要过马路买菜,这个时候是上班高峰期,附近居民们要到这里乘坐259、115路公交车,又是望花小学学生上学的高峰,而路口的车流量相当大。夜晚加上这里没有路灯,转弯的、掉头的车辆出事故的频率就更大。

  望花三社区王书记告诉,这里人车混行的状况由来已久,特别是路口西边的大型市场开放后,过路的居民更多了,社区干部一提这个路口,第一反应就是这里最容易出事,安红绿灯非常必要。

  设信号灯到底啥程序?

  一个地区是否应该设置信号灯到底需要怎样的条件?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后,得到了大致的程序:居民、单位或是其他主体,将一地区路口关于信号灯的诉求上报到交警支队,然后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考察确认后,每年在年初时会将计划上报到沈阳市建委交通处,再经过财政拨款后,逐步按计划有步骤进行施工安装。

  本报记者 王远文并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