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降雪缓解160万亩冬小麦旱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8:25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昨日,本市区县开始出现降雪天气。气象专家指出,这次降雪对缓解今年160万亩冬小麦旱情十分有利,特别有利于土壤保墒。但各区县要注意积极防控强降温降雪对蔬菜等农作物生长带来的危害。

  农业专家介绍,今年由于推广了小麦晚播技术,普遍播期比常年晚一周左右,播种的时候底墒比较好,出苗比较齐全。但是,9月中下旬之后,一直没出现大的降水,部分地块出现轻旱。这场降雪,补充了表层墒情,对小麦生长是非常有利的。专家提醒:从目前来看,伴随着降雪,有的麦田基础肥料使用不足,要注意及时追肥。为保证农作物安全,农业部门已发出防雪防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对棚室蔬菜、食用菌生产要重点保护。对蔬菜大棚要及时清理大棚上面的积雪。为防止大棚黄瓜、西红柿发生冻害,要通过施肥、室内加温等措施保证蔬菜正常生长,以确保地产蔬菜元旦前上市。武清区等区县的畜牧部门还深入养殖小区积极落实畜禽圈舍加固、防寒保暖和幼仔畜保育、饮水系统防冻及饲草料储备调运等措施,加强动物疫病防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