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美国十州财政危机(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8:25
加利福尼亚州州政府印制的欠条

  
  美国亚利桑那州财政吃紧,致使州议员考虑抵押议会大楼。密歇根州出现美国最高失业率,迫使州政府官员削减教育和医疗支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政府财政困难已不再局限于加利福尼亚州,另外至少9个州正滑向财政危机。与此同时,这些州政府提高税率、裁减更多员工和减少公共服务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研究了7月31日前美国全部50个州的税收、预算和失业率等数据。

  报告发现,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俄勒冈州、罗德岛州和威斯康星州财政状况危急程度不亚于加州。这些州预算赤字庞大,失业率飙升,抵押房产赎回权丧失率高企。

  报告呼吁这十个州的议员和州长迅速行动,避免财政危机爆发。这十个州人口和经济总量占全美三分之一以上。

  报告说,加州财政管理混乱,是财政状况最糟的州之一。据加州议会分析局提供的数字,加州借助削减教育和公共服务资金、临时增税和打白条等手段调整预算将近600亿美元。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预计,他明年1月公开下一份财政支出计划时,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24亿美元至144亿美元。

  施瓦辛格警告,更为苛刻的预算收缩还在前方。“我们还没摆脱危险。”他本周说。

  在调查上述十州财政困难原因时,报告发现,这些州要么产业单一,要么有预算赤字传统,要么在寻求增税等改变时面临法律约束。一些州的议会需要绝大多数赞成票才能通过增税法案和预算案。

  伊利诺伊自2001年起就每年背负财政赤字,下一财政年度赤字又将达117亿美元。

  加州议会眼下正面临以超过三分之二赞成票通过预算案和增税法案的压力。 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