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倒计时一周年广州进入“亚运时间” 警方进行亚运安保实战演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8:50
  代表离亚运会开幕还有365天的365名儿童手持“星星”翘首企盼、主办地广州市市花木棉花瓣漫天飘舞……这些美丽的画面,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上,与市民共同见证了这里程碑的一刻。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上午的倒计时活动举行了5个主要仪式,分别是45个国家及旗帜入场;倒计时365天揭幕活动;3位领导人为大会致词;亚奥理事会主席向45个国家代表颁发邀请函;张广宁市长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这标志着南粤大地全面进入“亚运时间”。

  今天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了“广东省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

  今晚在广州新体育馆举办了盛大的庆典晚会,紧扣“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理念,立足“交流”,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友好的邀请”,表达广州人民对亚洲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盛情邀请和热烈欢迎,掀起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友人共同参与亚运的热潮,将广州亚运会“友好的邀请”这一美好的期盼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今天在纪念活动上对记者说:“迎接亚运会正如待客前整理家庭环境一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为了显示对远道而来参加和观看亚运赛事的客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借举办亚运之机,加快改善广大市民的人居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水环境和空气环境治理有很多硬骨头要啃,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我在广州长大,喝广州水,呼吸广州空气。尽管工作不好做,但只要有利于广大市民,再难的工作也要做。”张广宁指出,目前亚运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记者了解到,亚运会召开时,亚洲各国国旗都将飘扬在广州上空,各国国歌都将在广州奏响。今天,广州亚组委专门准备了各国的国旗和国歌。各代表团团长到达之后,先检查国旗,再听国歌,如果准确无误,便签字确认。亚运赛场上使用的国旗和国歌都将与此次确认的一模一样。

  在昨天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之后,亚组委向亚洲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布了代表团参赛政策与程序,同时正式向各奥委会发出参赛邀请。按照会议安排,代表团成员今天听取了广州亚运会竞赛与场馆、兴奋剂检测、安保、票务等方面的陈述后,还参观了亚运场馆,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奠基仪式、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等。

  今天正好是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的比赛日,组委会已售出四万多张门票。广州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今天田径比赛的安保工作,警方出动了5000警力加强赛场内外的安保,同时,这也是一年后亚运安保的一次“实战演练”。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