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慈善组织捉襟见肘仍助居民共渡难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8:42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刘丹)美国汽车协会(AAA)送来的七十五只火鸡,是旧金山南郊一家慈善机构目前收到最大的一份感恩节礼物。

  位于旧金山南郊圣马特奥市的萨玛瑞坦慈善机构,每天为老人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五百份免费晚餐。感恩节饭桌上的一千多份火鸡大餐,更是这家机构每年必有的传统活动。

  以老人、移民和低收入家庭为服务对象的萨玛瑞坦,自去年起遭遇了成立三十五年来最严重的困难:捐赠来源减少,求助人数大增。顾客服务经理哈吉斯·布伦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以来,每天平均接到九十多个求助电话,大多是失去工作的移民和低收入家庭,其中不少是亚裔。”而以前,布伦平均每天接到的同类电话大约十来个。

  萨玛瑞坦不仅为社区提供免费晚餐,同时与当地食物银行“FoodBank”和超市合作,为居民提供免费食品。到这里来领取食品的四口之家年均收入一万八千九百五十美元,远低于美国政府的四口之家贫困线二万二千五十美元。而这些居民中以墨西哥裔、亚裔和俄罗斯裔居多。

  像萨玛瑞坦这样的慈善机构遍布在美国许多城市。他们依赖政府、公司、基金会和社区的捐助,为低收入家庭免费提供食物、衣物、医疗、就业辅导和心理医治。全年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的旧金山圣·安东尼基金会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服务的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仅在昨天的退伍军人日,他们就为近千人提供了免费午餐。

  数以千计的义工是这些慈善组织的坚实基础。八十四岁的老人伊萨贝尔·阿古娅在萨玛瑞坦连续十二年每天工作四小时,她的工作就是切菜。“我刚来美国时别人帮我,我现在有力气可以帮助别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陆移民从食物架上搬走了六纸袋食品,里面有面包、橙汁、各类蔬菜、袋装米、面等。这位年约五旬的女士说,“我和先生都丢了工作,孩子上学,还得供房子,日子真的很艰难。”六大袋食品究竟够他们一家三口多长时间呢?“不知道,不能拿太多,别的家庭也需要。”

  食物架上一把把鲜花和堆放的贺卡吸引了这位女士的目光,她选了一把橙色和酒红色的放在小推车上,“这是感恩节的颜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