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寿评级展望稳定 被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08:38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宣布,确认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A+”的长期本币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财务实力评级,评级展望稳定。同时将上述评级移出信用观察名单。标普曾于今年6月30日将上述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黄如白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在中国人寿陷入财务困难时提供及时与充分的特别支持的可能性“非常高”。与自身风险状况相比,中国人寿的资本实力稳固。借助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强大分销网络,中国人寿有很强的优势地位和品牌知名度。中国人寿的运营表现良好,尽管投资收益降低影响了其2008年的利润。

  该机构同时表示,虽然中国人寿的投资策略较为保守,但是,对投资的监管限制以及国内尚不成熟的资本市场也制约了中国人寿的投资与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由于公司规模较大以及地域覆盖范围较广,因此其运营风险高于竞争对手。

  标准普尔昨天表示,预计中国人寿自身的财务状况将保持强劲,主要体现在其强劲的资本实力与运营表现以及稳固的竞争地位。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