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指责韩蓄意挑衅 希拉里称不影响美特使访平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3日09: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一名官员11月12日称,朝韩10日海上交火时,韩国海军动用的火力为朝方的近100倍。朝鲜《劳动新闻》当日指责“韩国蓄意挑衅”,警告韩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韩军动用火力为朝百倍

  据韩国英文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一名匿名官员12日说,在11月10日2分钟的交火中,韩国4艘巡逻艇向朝鲜巡逻艇发射了大约4700发20毫米舰炮和250发40毫米舰炮,总共接近5000发,使朝鲜巡逻艇损毁严重,而朝鲜巡逻艇只向韩国舰艇发射了50发子弹,其中15发击中目标。

  ***朝媒体抨击韩挑衅行为

  同一天,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没有人能够否认,这次武装冲突不是单纯的偶发事件,而是(韩方)精心策划的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恶毒举动和危险的战争行为。”

  “朝鲜正在酝酿南北和解合作的氛围,同时国际社会上也出现了以对话解决半岛问题的积极举动。但韩国反对统一的保守势力以及军方好战狂不愿意看到这种趋势的发展,正在破坏对话与合作氛围,制造朝鲜半岛军事对决,激化半岛紧张局势。”

  文章警告说,朝鲜人民军的大炮正对准挑衅者,“韩国军队最好直面时代潮流,放规矩点”。

  最后,文章表示:“我们并不希望对决和紧张局面,但我们不能漠视挑衅者肆意侵犯我们领海。我们决不能容忍侵犯我们的尊严和主权的行径,我们将对此进行彻底的回击。”

  《民主朝鲜》报也发表文章说,这次海上冲突是韩国的阴谋,是为了破坏朝鲜与华盛顿之间即将举行的直接对话,煽动美国官员的反朝情绪。

  ***希拉里:美特使访朝不受影响

  不过,美国务卿希拉里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朝韩此次交火不会影响博斯沃思访朝事宜。希拉里希望事态不要进一步升级,她说,韩朝双方目前对此事表现出的冷静令美方感到鼓舞。

  希拉里强调,博斯沃思会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平壤,这是重启六方会谈的一个环节,因此美方格外重视此次访问。

  (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