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险巨头打新兴致高 16险企610亿申购招商证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25
  本报讯保险资金打新策略有别。前段时间连番缺席小盘股创业板申购,近日却结队动用百亿资金积极配置券商股。记者昨日统计发现,16家保险公司动用超过600亿资金参与了招商证券的新股申购。

  根据招商证券昨日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招商证券成为保险资金追捧的对象。根据公布的网下获配投资者名单,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平人寿等16家保险公司出现在获配名单中,合计获配数量达到2009.92万股,占到招商证券网下发行数量的30.82%。

  值得关注的是,在获配的保险机构中,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太平人寿合计22个账户均以7170万股的有效申购数量满额申购,在35个满额申购的账户中占比超过六成。按照16家保险公司52个账户有效申购约19.73亿股的数量计算,保险机构共动用611.63亿元的资金参与打新。

  按照有效申购量计,调用资金超过百亿进行申购的单家保险机构不在少数。其中,中国人保通过寿险、健康险、财产险等8个账户,合计申购51690万股,最终获配705.88万股,申购资金达到约160亿元。紧随其后的中国太保通过6个账户,超过133亿元的申购资金,最终获配587.47万股。中国人寿则利用7个账户,申购量达到35880万股,合计获配489.97万股,动用的申购资金量达到110.98亿元。

  保险巨头打新兴致高,中小型保险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太平人寿通过传统险、分红险、万能险等5个账户动用110.05亿元,合计获配484.78万股;华泰保险和长江养老保险分别动用19.716亿元和6.51亿元,获配86.85万股和28.68万股。除了此之外,包括国泰人寿、正德人寿、阳光人寿、中意人寿等10家中小型保险公司也积极参与打新。

  但在此前创业板企业上市过程中,保险资金打新参与度并不高。根据公开的创业板申购结果,自创业板开通以来,一直是打新主力的保险资金基本处于“零参与”。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保险资金对大盘蓝筹股招商证券的积极申购正表明,保险机构并非不愿参与打新,而是在期待着与保险公司业务,以及长期的保险资产负债配置相匹配的大型蓝筹股的到来。

  某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在经历保险业务结构转型之后,保险公司在传统险、长期险种占比较高的情况下,投资策略上会寻找与保险资产相匹配的蓝筹股。”(记者伍起)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