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称奥巴马与鸠山会谈中将确认强化美日同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14
  中新网11月13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3日抵达日本进行访问,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13日晚在官邸与首次访日的奥巴马举行会谈。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两人将在会谈中确认强化日美同盟。预计双方将就共同应对全球变暖等环境领域问题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为实现奥巴马提倡的“无核武世界”进行合作。

  至于备受关注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等驻日美军整编事宜,双方打算将此缩减到最小限度,而不作为主要议题来谈。不过鸠山12日晚在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有必要以一定的形式向奥巴马总统传达希望早日解决普天间问题的想法。

  围绕核裁军、能源领域问题,双方将根据10日电话会谈中达成的共识,即强化面向未来的日美关系,发表共同文件,展现紧密关系。此外,除明确推动包括太空开发的多层次合作外,双方还有意在地球环境领域发表文件。

  围绕奥巴马政府重视的阿富汗援助措施,鸠山将阐述未来5年实施50亿美元规模民生援助的新方案。

  在核裁军方面,作为首先需要应对的课题,双方重视明年举行的《核不扩散条约》(NPT)审议大会及核安全峰会。日美两国政府将明确就“核裁军”、“核不扩散、核能和平利用”进行紧密协商的姿态,并在能源领域上推动运用信息技术(IT)的日美合作。

  这将是鸠山和奥巴马自9月纽约以来的第二次会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