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元代安西王府遗址得到投资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9:30
  新华网银川11月13日电(记者黄会清)作为丝绸之路宁夏段的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申报点之一,元代安西王府遗址近日得到政府投资保护。

  出宁夏固原城向开城镇方向行驶,在20公里左右处有一界碑,上书“安西王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字样。荒山、零星的农户、大片的农田,眼前的一切如此寂寥。

  元初这一地区的政治、军事地位异常重要。安西王府是元世祖忽必烈三子安西王忙哥剌的避暑府邸,毁于大德十年(公元1306年)开成路大地震。

  2001年,开城安西王府遗址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遗址范围南北长约3500米,东西宽约500至1000米。

  2003年和2005年,经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古所同意,安西王府遗址被初次钻探,探明了整个宫殿的布局。今年10月,作为丝绸之路宁夏段的4个申报点之一,有关部门将安西王府周边围栏保护,并修建了道路。聘请了文物保护员日夜守护。

  固原市原州区文管所胡永祥说,安西王府的精彩全在地下,有朝一日,它的精华将重见天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