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俊华:应对金融危机效果佳 第三季经济续改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15
曾俊华(中)在财长会议上。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议时表示,香港已推出一篮子针对性的振兴经济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并带来正面效果,预期香港第三季经济表现会进一步改善。他表示,香港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即稳金融、撑企业及保就业等,而用于振兴经济及利民纾困的开支为八百七十六亿港元。

  曾俊华在全体大会“全球经济发展和财政措施的关系”上说,有关开支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点二,这并不包括对百分百存款保障及特别信贷保证计划的承担。这些振兴措施带来正面效果,香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与第一季比较,反弹百分之三点三,出口跌幅已收窄,预期第三季的表现会有进一步改善。

  曾俊华指出,“复苏绿芽”可能是由于至今所推行的振兴措施所带来的。他说:“我们必须密切留意多个国际金融机构因应金融危机而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对我们金融系统的累积影响。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况就是,在一篮子的银行改革措施实施后,市场信贷紧缩情况再次出现。这是需要取得平衡,当然,我们不想不慎地掐断在萌芽状态的"复苏绿芽"。有见及此,我们认为对正考虑的多项改革措施的累积影响进行分析是有好处的。”

  曾俊华表示,区域合作有助顺利推行退市措施及避免对复苏产生任何负面冲击。在这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已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成立三方合作的工作小组,以制订平稳的退市策略。

  由于亚太经合组织是讨论协调和联合退市方针和构建区内持续复苏的理想平台,曾俊华表示香港乐于在来年与各与会者合作,在过程中作出贡献,并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