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新加坡APEC花絮:狮城话“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1:23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3日电(记者史先振 高川)新加坡APEC会议周期间,约1万名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入住主会场新达城国际会展中心。每天有约100名厨师为来宾准备兼顾东西方风味的120种食物,仅点心一项,每天就要准备约两万块。

  东西风味兼顾

  设在会展中心二层的会议中央厨房,是65名全职厨师和30名实习厨师的工作间,走廊里灯光昏暗,保安来回巡逻,忙碌的员工进进出出。

  总厨王星荣告诉《联合早报》,中央厨房负责会场早餐、午餐和茶点,仅早餐和午餐的小菜、汤和主菜就多达120种。此外,全天还有8次茶点,几乎每两个小时一次,每天所做的点心为约两万块。一个由12名厨师组成的小组专门做晚餐,时间从晚11时至次日早7时。

  王星荣说,菜肴以西式为主,兼顾东方人口味,例如蒸鱼中加入豆豉和辣椒。此外,大蒜、洋葱和一些味重的香料,也都减少使用量。午餐分量比较少,以免与会代表吃得过饱开会时容易犯困。

  食材餐具量大

  为1万人准备饮食,食材和餐具必不可少。

  据《联合早报》报道,这次主办方准备了500公斤三文鱼、500公斤牛肉、600公斤羊肉、250公斤龙虾、1吨鸡肉、5000包果酱。餐具方面包括两万个盘子、7000个咖啡杯、1万个调羹、6000个汤勺、2.5万个杯子。

  会议所需的食糖和面粉从3个月前开始采购,生鲜食品则在会议开始前不久采购。

  尽管如此,本次APEC会议规模并非最大。从人数看,新加坡2006年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期间,就有1.6万人出席会议,会期长达12天。

   厨师不知食客

  王星荣说,在为贵宾准备菜肴时,出于安全考虑,厨师并不知道他们是做给谁吃的,菜单传过来的只有时间表,并不表明谁是“食客”。

  “就算有特别要求如素食,我们也不知道是做给谁吃的,事后才知道某某大人物吃了我做的东西,”他说。

  晚班厨师并不轻松,他们不仅要准备第二天早餐,而且要满足媒体记者夜间点餐要求,还要接收送来的食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