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打造世界冰雪盛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0:55
发布会会场

  人民网旅游频道11月13日电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本届冰雪节极具国际性、艺术性、观赏性及参与性。

  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0年1月5日开幕,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冰雪庆盛世,和谐共分享”为主题,聘请著名演员范冰冰为形象大使,推出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和冰雪经贸等五大板块、上百项活动。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少良介绍了哈尔滨城市的特点、形象以及冰雪节的特点和成就,并邀请首都游客及国内外宾朋到“冰城”领略冰雪的神奇魅力。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杨杰做了第26届冰雪节总体情况介绍和主要特点说明。

  突出国际性

  冰雪节将重点景区建设与国际著名品牌进行合作,打造冰雪迪斯尼;冰雪大世界将把一个园区建设成好莱坞冰雪乐园。国际雪雕比赛、国际冰雕比赛、国际冬泳比赛等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活动,将使本届冰雪节更加国际化。

  突出艺术性

  第11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建筑华章,欢乐相约世界”为主题。第22届太阳岛雪博会突出中国元素,确定了“雪舞太阳岛,欢乐中国行”的主题。第36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暨哈尔滨迪斯尼冰雪游园会2010以“迪斯尼的故事”为主题。融入冰雪灵魂的冰雪音乐会将在充满俄罗斯文化情调的伏尔加庄园上演。

  突出资源优势

  哈尔滨城市周边的14家S级滑雪场的条件和设施都有了极大改善,能满足中外游客不同层次的滑雪需求。今冬将开展初冬热身滑雪月、隆冬发烧滑雪月、春节黄金滑雪月、春天活力滑雪月等四个滑雪主题月活动。

  突出经贸合作

  冰雪节上将举办冰洽会、第9届中国亚布力企业家年会、中国冬季体育用品博览会和中国冬季旅游博览会,还首次与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合作,举行哈尔滨蒙代尔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

  突出参与性

  冰雪节将推出以参与性为主的、崭新的冰雪娱乐景区——首届哈尔滨伏尔加冰雪乐园,以“相聚"伏尔加",冰雪乐无穷”为主题,创办首届伏尔加冬趣节和伏尔加“音乐之冬”两大系列活动,开发越野滑雪、冰雪冬令营、冰上拔河比赛、冰雪拓展训练等活动。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