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足联成立俱乐部财政监控组 欠债将无缘打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47
  如果在三年后的欧冠赛场看不到曼联、切尔西和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请不要感到惊讶。因为随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足联正式确认俱乐部财政监控小组成立,像曼联这样负债高达7亿多英镑,财务状况不佳的高负债俱乐部将因为不符合财政公平竞争而无法取得欧洲俱乐部许可证,这也就意味着那些债台高筑以及斥巨资购买巨星的豪门俱乐部将无缘今后的欧冠赛事。

  俱乐部财政监控小组由比利时前首相吕克·让·德阿纳出任第一任主席,同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德阿纳联合任命了8位来自欧洲7个国家的经济、金融、法律专家担任小组成员。

  “为了在我们的赛事中达到更高的透明度和确保竞争者之间平等,财政公平竞争是欧足联的一个首要工作重点。我相信,这能够提高俱乐部许可证制度的公信力,并且有助于财政公平竞争的引入。如果我们打算长期通过这个来帮助欧洲足球俱乐部的稳定和健康的话,那么俱乐部财政监控小组的工作将变得非常关键。”对于这个小组的成立,普拉蒂尼格外兴奋。

  财政公平竞争是普拉蒂尼酝酿已久的想法,这就是要求俱乐部量入为出,不能在有巨额负债时还在转会市场上疯狂买人。财政公平竞争制度预计将在三年内在整个欧足联成员国俱乐部推行,届时欧足联将有指导员跟踪监控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查看相关的负债情况。

  普拉蒂尼将财政公平竞争与欧洲俱乐部许可证制度放在了一起,欧洲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一共包括了34个特别标准,欧洲的俱乐部必须满足这些标准,才能参加欧足联下属的相关赛事。将财政公平竞争与这一制度结合,意味着今后违背财政公平竞争的俱乐部,很可能将无法参加包括欧冠在内的所有欧足联赛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