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经济压力所逼 美国家庭妇女重返职场趋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48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就业市场的性别比例在这次经济衰退中发生了悄然转变——越来越多的家庭妇女离开厅堂,走进职场,这一现象背后,除受经济压力所逼外,女性居多的行业较为稳定亦为个中原因之一。

  报道称,这场规模空前的经济衰退与楼市崩盘,令到许多美国妇女失去了继续扮演家庭主妇角色的经济实力。

  加州大学教授霍兹切德指出,当下的就业市场正面临关键时刻,在从前,家庭主妇回归职场是出于自愿,如今却成为了迫不得已的选择。

  此外,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结构,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受到裁员影响的以男性居多,女性员工首次出现成为就业主力军的势头。

  截至今年九月,不包括农民与自雇人士的美国工人中,女性占去了49.9%,这一比重较2007年12月,即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上升了1.2%,而在1970年,美国职场上的女性仅占到35%。

  与此同时,受到建筑与制造业等以男性为主的行业大幅裁员所累,美国十六岁以上男性的失业率在十月达到11.4%,创下二十五年来的高位。由于女性就业者较为集中于教育与医疗等相对稳定的行业,其同期失业率仅为8.8%。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自经济衰退以来,十六岁以上的受雇与积极找工作的女性增加了30万人,总数达到7170万人,相同状况的男性就业人数则减少了12.3万至8228万人。

  但是,虽然女方工资对家庭收入的贡献在增加,但是所赚得的还是比男方少得多。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全职女性的平均薪资下跌1.9%至3.5745万美元,男性的人均工资则减少1%至4.6367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