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军基地枪击案不排除恐怖袭击 舆论迁怒奥巴马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1月13日14:35

  美军胡德堡血案阴霾不散 不排除恐怖袭击 舆论迁怒奥巴马

  本报特约记者 石岩

  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针对5日美国陆军基地胡德堡血案疑犯动机的调查仍在继续。据最新信息,尽管基本可以确认凶手系单独行动,但仍不能排除其涉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同时,美国国内舆论已开始对奥巴马总统在此事中的“迟钝反应”颇有微词。

  早在2001年,哈桑就曾参与过弗吉尼亚州一所清真寺的活动,持激进观点的安瓦尔•奥拉基当时正是该清真寺的伊玛目(精神领袖)。就在同一时期,两名“9•11”事件劫机犯也在这所清真寺聆听奥拉基讲经。2008年,奥拉基从也门一个监狱被释放,随后利用个人网站,鼓动全球穆斯林对驻伊美军发动“圣战”。此时,哈桑已通过互联网与奥拉基联系过“10~20”次,均被美国反恐部门监控到,但因交流内容“未煽动或威胁暴力”而被忽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主席乔•利伯曼表示,早有“强烈的危险信号”显示哈桑是一个“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但即便如此,仍无法断定哈桑此举是恐怖袭击。此前已有官员表示,将把哈桑送往军事法庭而非联邦法院审判,这也似乎减少了此案被归为恐怖事件的几率。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也成了此次袭击的受害者。据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美国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批评总统奥巴马处理胡德堡枪击案“反应迟钝”。据了解,枪击事件发生后,奥巴马首次对此作出正式回应,是在出席一个原住民的纪念性会议上,他当时面对听众幽默地侃侃而谈,只到最后才将话题转到袭击事件上来。他说:“我原本准备再多讲些的,但你们一些人也许听说了,那里发生了悲惨的枪击事件。”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据此评论道:“总统当时是在照本宣科地展示自己的口才,而不是在与美国人民保持沟通。奥巴马失去了最初的机会,他原本可以向外界表明他知道这件事情对国民的伤害有多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