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州市贾汪区:村党组织书记争星达标先过“民意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4:36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在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星级化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组织党员群众成立“五星评议团”,定期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并把评议结果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星级认定的重要依据,确保评选出的星级村支书先过“民意关”。目前,全区评选出五星级村支书5名,四星级村支书22名,在分别给予现金奖励的同时,其中1人被破格提拔为副镇长,4人被列为镇级后备干部。

  精选代表,分类组团。各村通过基层推荐、村民大会票决、社会公示等程序,从退休干部、教师,转业军人,种养能手,专业合作社成员中精选30名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组成“五星评议团”。根据各村实际和“评议员”自身特长,把评议团成员分成集体财务评议组、重点工程评议组、为民实事评议组等,定期对村干部工作进行专项评议。

  定量打分,定性评议。评议内容包括:村支书履职情况,民生工程推进情况,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信访纠纷处理情况,突发事件应对情况,社会治安维护情况,富民增收带动情况等。评议办法为:被评议人员每两个月在勤廉双述会上向村民代表公开述职,接受五星评议团评议。会议结束后,五星评议团根据定量评议结果进行定性分析,80分以上为满意,60—80分为基本满意,60分以下为不满意,评议结果由评议员签字后在全村张榜公示。

  组织把关,民意优先。每次评议结果上报镇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确定后,上报区委组织部记入《村党组织书记争星达标档案》。区委组织部根据评议结果,在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年终星级认定时作出相应处理:全年五次以上被评议为“满意”的村党组织书记方可参评“五星级村支书”;全年五次以上评议为“基本满意”的方可参评“四星级村支书”;全年三次以上评议为“不满意”的调整工作岗位。(崔猛 张晓彬)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