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长袁贵仁:题海战术加重课业负担 不符合教育规律(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4:37
  袁贵仁回应:规范办学和改革课程为学生减负

  资料图片:袁贵仁。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取得了很大成就,但面临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也很多,需要化解的矛盾还不少,这些问题群众关心,社会关注。要抓住学习实践活动契机,多听群众意见,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多办实事好事,扎扎实实改进我们的工作。”日前,中职学校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袁贵仁介绍说,中等职业教育和中小学教育面广量大,不仅仅涉及1400多万教职员工、2.3亿学生,还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和祖国的未来。袁贵仁指出,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是全面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难点和热点问题,就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袁贵仁介绍说,根据中央部署,结合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的特点,教育部联合有关部门组建了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各省市也迅速成立了指导小组。教育战线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