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授予舍己救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4:51
  新华网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熊金超、魏梦佳)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授予“1024”英雄群体和3名牺牲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向英雄群体学习。目前,全省各地学习荆州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活动正全面展开。

  为表彰英雄群体,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长江大学15名同学和3名冬泳队员“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牺牲大学生“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的活动。

  湖北省委、省政府11日下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活动的决定》,称大学生和冬泳队员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用热血和生命奏响了一曲英雄赞歌。他们是荆楚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时代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向英雄群体学习,并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把学习英雄、热爱英雄、颂扬英雄的热情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10月24日,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展开生命大营救。随后,荆州市3名老年冬泳队员又跳入水中营救落水学生。最后,两名少年和6名大学生被成功救起,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英勇牺牲。

  连日来,大学生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教育部、团中央、全国青联纷纷对其进行表彰。11月10日,湖北追认3名牺牲大学生为革命烈士。目前,全省各学校、机关单位都在热烈讨论学习英雄群体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时代风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