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两万滞留旅客基本疏散 北京西站今天恢复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5:35

  昨晚(12日)滞留北京西站的近20000名旅客已基本疏散。昨天晚点的18列列车中,有17列已在昨天夜间从北京西站驶出,剩下的一列开往安康的K261次列车也于今天中午出发。今天,除个别列车可能有晚点情况外,大部分列车都将正常运行。

  昨天晚上,北京西站有近20000名旅客因火车晚点被滞留,候车大厅里挤满了人,就连台阶上和地上都坐满了等车的人们。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受到河北和河南两省大雪的影响,截至昨天晚上9时,共有32列从京广线开往北京的列车出现晚点,18列从北京驶出的列车晚点,3列列车停运,最长的晚点时间超过8个小时。北京西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指挥中心,全天候地应对突发事件。昨天中午,北京西站增开地下二层广场为临时候车区,将9趟晚点列车旅客安排于此,并增开一列从北京至邯郸方向的列车,以缓解运行压力。到站火车也全部改为站台作业,以缩短列车清洗时间。

  因为列车晚点,北京西站昨天一天有9000多名乘客办理了退票。(记者赵莹莹 摄影 安旭东)

  “因大雪影响,K401次列车停运”、“因大雪影响,T15次列车开车时间临时调整至18:30”……在北京西站二楼的大屏幕前,旅客们焦急地盯着车次的变化。

  11月12日的北京西站,32趟出发列车因京广线上石家庄、郑州等地的暴雪而晚点,过万旅客滞留。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11月12日中午西站已紧急启用地下列车候车室,安排旅客候车。另外,全市四个车站均可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全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