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小学入学不得考试 禁止学前教育“小学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8:26
  新华网西安11月13日电(记者许祖华)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倾向,陕西省教育厅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农村学前教育工作会上要求,严禁任何小学对新生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坚决制止幼儿园给幼儿配发教材。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说,学前教育是陕西基础教育最薄弱的环节,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教学活动不符合教育规律的现象依然存在,学前教育普遍出现的“学科化”“小学化”倾向。学前教育的“小学化”是把成人的功利目的强加于幼儿,破坏和违反了幼儿成长的规律,这是应试教育从中学向小学向幼儿园延伸的一种倾向。

  对此,陕西省教育厅将在今年的规范办学行为工作中,把遏制学前教育“小学化”“学科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一是严禁任何小学对新生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以避免幼儿园教学向小学的要求靠近,出现“小学化”倾向;二是坚决制止幼儿园给幼儿配发教材,以解决学前教育“学科化”问题,同时要求各地在对幼儿园进行年审时,要把规范教学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