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暴雪天气造成河南蔬菜生产受灾严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1:53
  新华网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李钧德)11月10日夜到12日的大雪,大大缓解了我国冬麦主产区河南的旱情,却使该省的蔬菜生产受损严重。部分蔬菜温棚被损毁,200多万亩设施蔬菜和未及采收的露地蔬菜遭受冻害。目前,河南省各级农业部门正迅速行动,开展生产救灾。

  河南是我国北方主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11月10日夜到12日,河南全省出现降温降雪(雨)天气,除豫南信阳、驻马店、周口等地为降雨或冻雨外,其他地区普降大到暴雪,降雪量一般在25毫米至50毫米。三门峡、洛阳、郑州及黄河以北地区出现了15厘米至30厘米深的积雪,其中郑州积雪厚度达32厘米。

  据农业部门初步统计,截至13日17时,河南省蔬菜遭受冻害面积250.5万亩,其中设施蔬菜受冻面积52.7万亩、露地蔬菜受冻面积197.8万亩,全省蔬菜温棚损毁面积达33.1万亩。

  针对全省蔬菜生产受灾严重的情况,河南省农业厅12日已派出有关蔬菜专家,深入周口等重灾区实地调查灾情,并研究制定了全省保护地蔬菜灾后生产救灾措施,指导各地科学开展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