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福建旱情大幅度缓解 饮水困难人口减少21万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1:58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电(记者胡苏、李慧颖)福建省防汛办13日下午发布信息,受北方弱冷空气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福建省连续出现大范围降雨,省内旱情得到大幅度缓解,受旱农作物比最高峰期减少76.57千公顷,因旱饮水困难人口减少21万多人。

  自11月9日起,在北方弱冷空气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福建省自北而南,连续几天出现大范围降雨,预计近日降雨仍将持续,东南部沿海旱情正在大幅度缓解。而此前福建省沿海局部县市已80多天无有效降水,10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仅5毫米,水库蓄水量比正常年份偏少。

  据福建省防汛办11月13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31.05千公顷,比最高峰的11月6日少76.57千公顷;因旱发生饮水困难人口16.59万人,比11月6日少21.24万人;小型水库干涸81座,比11月6日少24座。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加强了人工增雨、防旱抗旱的工作力度。11月12日,漳州、龙岩、宁德3个设区市的17个县(市、区)实施了24次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炮弹88枚。尤其是漳州市绝大部分县(市、区)都实施了人工增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由于水库蓄水量没有显著增加,各地各项抗旱措施特别是应急调水工程建设,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