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卫星撞月探水 > 09美国撞月消息

美探测器发现月球存在水 撞月数据分析确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2:55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13日宣布,该局科学家对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获得的撞月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后确认,月球存在水。

  美航天局发表新闻公报说,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10月9日相继撞击了月球南极附近的凯布斯坑,重约2.2吨的半人马座火箭撞月后掀起了两部分尘埃:一部分由蒸汽和微尘组成;另一部分由质量更重的物质组成。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携带的光谱仪对尘埃进行了分析。

  美航天局负责这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初步分析结果提供了多种证据表明,上述两部分尘埃中都存在水的踪迹,“尽管月球上水和其他物质的浓度和分布情况还需进一步分析才能确认,但可以放心地说,凯布斯坑中存在水”。

  >欧阳自远:我觉得美国这次设计非常精巧,两次撞击,另外在卫星上装了9台仪器,有5台是可见光、静红外、中红外的摄像仪,还有四台光谱方面的光度计,只要有溅出来的尘埃中有水蒸汽的成分,立即就可以抓到,所以我们期待着他们数据的公布,以确证是不是有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