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抓赌风暴暗助中超裁军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7:35
  本报讯 本周,体育总局和足协被“中超准入制度”弄得云山雾罩。准入制度本来是非常明了的单行道,因为裁军导致的利益关系,变成了复杂的立交桥。恶意欠薪者不予注册,这一条在俱乐部有可能遭到阻力;但在这次“反赌风暴”中严重涉赌的俱乐部将自然出局,这一条恐怕人人称快。足协相关人士表示,“用其他方式裁军,领导恐怕还得听听大家的意见;而严重涉赌者出局是最好的方式,这个没什么后遗症。”

  2007年,为了给国奥备战08奥运和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让路,总局曾经计划像CBA那样实施南北分区方案。谢亚龙当时称,中国足协就是一个“执行机构”,要求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写方案。耿直的郎效农坚决不写,并且和谢亚龙拍了桌子。在16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和总经理的联合抗议下,郎效农和他们一起最终扛住了中超改制。

  而这一次,总局和足协事先透露“裁军”的风声,就是为了倾听一下民意。结果反对声一片,总局也不好现在就硬性要求裁军,只有推到下赛季后再说。但是,在综合治理的大旗下,必须有一个方案能够真正整肃中超环境,辽宁警方掀起的抓赌风暴给了这样的机会。相关领导表示,“不怕事情大,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严肃处理。涉及到个人的行业内处理个人,涉及到俱乐部的行业内处理俱乐部。”

  显然,如果有俱乐部被查出严重违规和严重涉赌,则中国足协有足够理由取消他们的注册资格,或者勒令其降级。比起用准入制度和注册制度来取消那些问题俱乐部,这样的方式当然更有说服力。

  11月12日下午,足协相关领导重提尤文图斯和马赛,“现在大家都在等待结果,足协也是在等待结果。因为只有等到结果,才知道能否在行业内部处理。尤文图斯和马赛在意大利和法国的名气够大了吧,在世界上影响够大了吧,不照样被降级?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如果确实存在严重违规的俱乐部,我们为什么不能?何况这样的处罚,大家应该都会赞同,对于其他俱乐部也是震慑。”(体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