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免费美容多为陷阱 局部美容成阴阳脸不由不消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14日10:13

  “免费美容餐”将你一步步诱入陷阱

  先做个“阴阳脸”,由不得你不消费

  “小姐,我们有免费美容产品送给您!”走在街头,不少市民曾遇到过这种美容店“吊模拉客”的情景。然而,当你贪小去领取“赠品”时,就会一步步走入他们设置的陷阱,少则被骗几十元,多则被骗上千元。为此,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的“免费美容餐”,以防上当受骗。

  记者亲历

  市民林小姐向记者反映:前些天,她在中山公园新宁购物中心前被人截住,一名年轻男子硬塞给她一本精美“时尚杂志”,称是“免费赠送”,并许诺还有一份免费礼品要送给她。不由分说,林小姐被带到购物中心旁一家美容店,并要给她做美容咨询和皮肤测试。可当林小姐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后,店员立即冷脸以对,非但不给免费的美容品,连“时尚杂志”也被扣下。

  40岁的徐女士也说遭遇过类似情况。当时,她在浦东张杨路逛街,被一男子拦下填份表格,男子表示会送她一次“免费美容护肤体验”。可当徐女士进入美容店做了面部基础护理后要离开时,美容师却拦下她并提出办卡要求。“如果你办卡这次就免费,否则就要收费。”双方争执半天后,还是以徐女士给付98元钱而告终。

  为一探究竟,记者昨天亲自体验了这种“免费美容餐”。在人民广场地区的来福士商场近汉口路处,一名穿黑西装的男子拦住记者:“小姐,我们有免费化妆品送给你。”见记者犹豫,他随即递上一份美容产品资料:“今天只准备了15份免费礼品,你是幸运的一位。”说着该男子带着记者往汉口路走,并称只需5分钟时间,“拿了产品就可以走,帮我们宣传一下就好”。最后,记者被带到了广西北路上中福城市场的一家美容店。

  “先做个皮肤测试。”在一间五六个平方米的小屋内,一名自称“美容师”的年轻女子不由分说开始在记者脸上涂抹。记者提出只是来拿免费化妆品的,该女子却说只有测试好了才知道适合送什么产品。“先去下角质。”“美容师”说着拿来一个管子式仪器在记者额头反复擦抹,弄得记者脸部很不舒服。接着,“美容师”又拿来一种号称“店内自制”的、没有牌子的面膜开始涂抹。5分钟后,记者的脸变成了额头白、面部黄的“阴阳脸”。

  接着,“美容师”开始动员记者做一次全面部美容:“平时300块一次,现在只需120块,若办卡还会更便宜。”看着自己不堪入目的“阴阳脸”,记者只好屈服,一番讨价还价,最终80元做一次。期间,“美容师”依然喋喋不休,“你的皮肤色素沉淀,若作一次活细胞再生,可以去掉色素”。一问价格,竟要2200元一次。之后,“美容师”又开始鼓动记者做个“免费”测试。

  在涂面膜期间,“美容师”就开始向记者收钱,并称只有这样才能拿到所谓的“软化液”。当她向记者脸上喷这种“软化液”时,记者发现却是一瓶很旧很脏的某牌子精华素包装瓶,美容师解释说是“装在精华素瓶里的自制软化液”。

  经过一番折腾,记者虽不再是“阴阳脸”,可整张脸“白”得很不自然,还有些微微蜕皮。当记者再次提出索要那些免费化妆品时,“店长”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直径只有2厘米大小的粉红盖头瓶“精华素”送给记者。惊诧之余记者反问:“宣传单上不是说送一整套产品嘛?”“宣传单上的公司和我们店没关系。”记者仔细查看那瓶免费赠送的“精华素”,竟发现上面连一个字都没有。

  相关消息

  记者获悉,针对这种“吊模拉客”现象,黄浦区有关部门最近已开展整治行动。

  据悉,黄浦区已开始对各主要商业街、交通繁忙路段及周边的商务楼宇美容行业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摸,重点打击美容服务、化妆品销售经营主体的“吊模拉客”违法行为。另外,该区还将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进行宣传教育,并在主要商业街、社区、商务楼宇张贴消费警示,引导商家自律经营。

  有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贪小便宜轻信街头促销人员的“忽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